美國G20財長會議尋盟友 聯手抗陸貿易補貼政策

▲ 川普政府將在下週G20財長會議上與尋求其他貿易國連手打擊中國貿易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政府將在下週G20財長會議上與尋求其他貿易國連手打擊中國貿易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高階官員15日表示,川普政府將在下週20國集團(G20)在阿根廷的財長會議上,尋求志同道合的國家,共同聯手對抗大陸的貿易投資政策與補貼做法。另外,為了捍衛美國的智慧財產權,也將考慮對中國大陸進口產品課徵的額外關稅。

根據《路透社》報導, G20財長會議將於19、2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財政部官員透露,川普將會利用這次機會,與其他貿易伙伴達成共識,一起對中國大陸金屬生產過剩問題,採取一系列強硬手段,以阻止大陸貿易政策,對各國安全和金融穩定帶來的威脅,「各國已經認清中國貿易政策與投資政策對全球其他地區帶來的問題,並尋求能夠解決它的方式,因此華府認為,應該能與其他國家繼續合作。」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先前就曾透露,若各國希望被列入鋼鋁關稅或免名單,最好的辦法就是與美國結盟,在打擊中國鋼鐵產能過剩狀況上出力。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羅(Peter Navarro)也提到,川普已經準備好對付中國大陸貿易的懲罰方式,以報復大陸「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之舉。中國大陸透過強制轉讓技術向美國企業施壓,讓企業每年損失多達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700億元),因此美國今後可能也將對中國進口產品提高關稅,並增加對大陸企業在美投資的限制,像是簽證要求等,不過目前還沒確定最後具體的懲罰措施。

美國官員一直以來指控中國大陸助長金屬業嚴重產能過剩,以逼迫外國公司轉讓專有技術,不過各國也對美國課徵鋼鋁關稅頗有微詞。國際貨幣基金(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Madeleine Odette Lagarde )警告,目前全球貿易關係緊張、金融市場近期波動也大幅增加,恐怕全球經濟的烏雲即將來臨,如果最終引發貿易戰,那麼到2020年為止,全球經濟恐怕會損失高達4700億美元(約新台幣13.8兆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