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周末轉涼!下周二鋒面到「全台有雨」 準冷氣團接力探12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冬衣別收!中央氣象局表示, 下周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冷空氣的強度,沿海空曠地區的最低溫將降至12度。另外,下周二(20日)有另一波鋒面報到,全台都有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全台降雨趨緩。(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指出,今天(16日)早上在鋒面通過後,各地降雨將由西往東逐漸趨緩,但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些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下午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會稍微轉涼,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高溫只剩24、25度,東部、東南部地區約26、27度,中南部地區高溫仍有28至31度,感受上依舊偏暖;鋒面過後的東北風對夜晚低溫的變化影響不大,除南部及東部、東南部20度、21度外,其餘地區大多17度至20度。

▼鋒面上午通過後,各地降雨將由西往東逐漸趨緩。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六(1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涼,其他地方較不受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有些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周日(18日)、下周一(19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水氣再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提醒,下周二、下周三(21日)另一鋒面接近及東北季風增強,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花東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四(22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涼,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仍有些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今凌晨至今降雨累積圖。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下周五(23日)至下周日(25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二另一鋒面影響,各地有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周三鋒後有「較強冷空氣」南下,氣溫下降明顯轉冷,天氣逐漸轉乾;下周四各地晴朗穩定,早晚氣溫明顯偏低。他表示,最新模式模擬冷空氣的強度,沿海空曠地區的最低溫將降至12、13度左右。

▼下周準冷氣團報到,氣溫明顯下降。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