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威脅建軍備戰 嚴德發:立下「民眾擁抱國軍」目標

嚴部長立院業務報告 說明107年國防政策重點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報導

國防部長嚴德發15日赴立法院實施業務報告時表示,面對中共持續軍事擴張,兩岸軍力目漸失衡,及對岸屢屢以機、艦在臺海周邊進行遠海長航訓練等,構成對我國家安全威脅,國軍不斷提升應變能力,精進戰訓本務,強化戰備整備。

嚴部長上午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並提出「掌握周邊安全情勢」、「聯合作戰整備」、「務實軍事訓練與鑑測」、「提升國防自主能量」、「精進軍投建案與採購作業」、「強化災害防救效能」、「逐步提高志願役編現」、「改革軍人退撫制度」、「籌設財團法人國防安全研究院」、「推動國防法案」及「照顧官兵與端正軍風」等107年國防施政規劃,前瞻未來戰略環境與安全挑戰,秉持創新思維強化戰備整備,積極推動國防改革,期藉落實國防自主、精進作戰演訓、整合資通電戰力、整建營區設施、換發新式個裝與提升國軍尊嚴等作為,打造精銳勁旅。

嚴部長表示,國軍因應區域情勢與敵情威脅,將以堅定的決心及務實態度,優先檢討提升戰力各項作為,積極建軍備戰,推動國防自主,另專精戰訓本務外,將全力投入災害防救,展現軍民一家的精神,並立下「讓民眾擁抱國軍」目標,增進全民國防成效,期盼國人支持下,將國軍陶鑄成全民信賴的精粹勁旅,守衛家園讓國人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