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染不燙就能擁有完美髮質?「髒空氣」也是殺手之一

▲好髮質養成秘訣。(圖/取自LibreStock)

▲不染不燙就能擁有完美髮質嗎?研究證實,空污中的懸浮粒子含有重金屬,對髮絲也會造成傷害。(圖/取自LibreStock)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許多人保養一頭健康秀髮,天天洗潤護髮堅持不燙不染,減少對毛髮傷害!不過,專家發現「空氣汙染」PM2.5不單影響呼吸道,內含重金屬也有可能是傷害頭髮的隱形殺手,如果沒有找到合適清潔保養方式,髮質每天清洗反而越洗越糾結,甚至出現斷裂無光澤的現象,在重要場合,乾荒毛髮瞬間讓你的氣場大扣分。

面對空氣髒污,清潔秀髮一定要徹底,把污垢灰塵、油脂髒污一網打盡,免得讓空氣裡的有害物質傷害柔順秀髮,讓不染、不燙的堅持破了功,還可能誘發更嚴重的頭髮問題,尤其是空汙指數頻拉警報的今日,重視頭髮清潔成為每個人的重要課題。

▲洗頭,頭髮。(圖/記者黃克翔攝)

▲面對空污,每日頭髮清潔更要挑對洗髮產品。(圖/ETtoday資料照)

面對空氣髒汙,建議挑選可形成秀髮保護膜的洗髮產品,幫助秀髮輕盈柔順,吹整後隨手撥一撥體驗自然蓬鬆的感覺。多芬近期就推出一款可以幫助秀髮抵禦空氣髒汙的洗髮精 – 輕盈修護系列,添加美國微米防護精華以及輕透荷花精萃,香味聞起來感覺很舒服、天然,重點是這罐洗髮精和以往多芬洗髮乳的質地全然不同,除了擁有透明質地洗起來更輕盈外,也可同時修護受損髮質、形成柔順的保護髮膜,幫助抵禦空氣中的髒汙,讓秀髮更加輕盈柔順!

多芬業配。(圖/多芬提供)

▲多芬全新洗髮精 – 輕盈修護系列,透明質地更輕盈,添加荷花精華,淨化秀髮,輕盈柔順。(圖/品牌提供)

台灣飽受空污侵襲,住在大都市的民眾除了出門隨身攜帶口罩,避免吸入過多PM2.5,回家更要注重頭髮清潔,別以為不染不燙就是完美髮質的保證。選對清潔產品非常重要,平常洗護也要徹底把髮絲上附著的髒污、髮蠟等造型品沖洗乾淨,再用毛巾按壓濕髮再分層吹乾,鞏固髮根與頭皮,最忌諱來回擦揉或亂吹,以免毛鱗片受損,越洗越糟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