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幼兒園參訪南市一分局德高派出所 警察初體驗之旅

▲台南市東區一家幼稚園,3月14日舉辦戶外教學,40位幼童參訪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受到所長李振維及員警們熱烈歡迎。(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東區一家幼稚園,3月14日舉辦戶外教學,40位幼童參訪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受到所長李振維及員警們熱烈歡迎。(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東區一家幼稚園,14日舉辦戶外教學,40位幼童參訪台南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受到所長李振維及員警們熱烈歡迎,園方希望藉由參訪派出所的行程,讓小朋友們了解,警察叔叔平日維持治安的辛勞,將來成長茁壯後同樣的熱情服務社會。

派出所為了迎接小天使的到來,預先將執勤時所使用的裝備防彈衣、反光背心、防彈頭盔、防彈盾牌、手銬等擺放於辦公桌上,以利這群幼童們參觀。當小朋友們走進派出所時,就感受到和以前的參訪活動,有很大的差別,個個宛如劉姥姥走進大觀園,眼中充滿驚奇,當看到桌上擺了滿滿的警用裝備時,十分興奮的蜂擁向前,隨即由警員李育成及女警簡心樺擔任小老師,詳實解說各項警用裝備的使用功能與宣導交通、婦幼安全等相關法規。

緊接著員警又護導小朋友們步出大門前停車場,針對警用車輛詳盡的解說,現場小朋友反應熱烈,紛紛舉手提問,活潑深刻的將交通安全法規觀念烙印在心中,更興奮有秩序輪流穿上警察執勤反光背心、戴上警帽、坐上巡邏車內,興高采烈的比手畫腳,而老師們也拿出相機替天真無邪的小朋友們拍下美好的回憶。

快樂之旅,總覺時間過得特別快,這趟派出所參訪之旅,讓小朋友收穫良多,每一位小主人翁都說長大後也要當警察,大夥們在玩意猶未盡下圓滿落幕,紛紛相約一定再續警馨情,小小幼童的「警察初體驗」心靈,風趣果真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