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火箭技術造人工心臟! 李洪:近期有望進入臨床

▲▼研究人員努力試驗人工心臟。(圖/重慶製造)

▲研究人員努力試驗人工心臟。(圖/重慶製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委員、航太科技集團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原院長李洪透露,該院以火箭伺服系統的技術,研發出新款人工心臟,有望在「十三五」期間(2016年至2020年)進入臨床試驗階段,使中國的人工心臟技術直接達到全球最先進的水準。

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18所是大陸航太伺服技術的發祥地。該所科研人員發現,人工輔助心臟原理與火箭伺服系統中核心的電機、泵浦十分相似。

據稱,該團隊5年多前就與天津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開始合作,設計製造了「航天心」,並在2013年05月13日亮相。其中大膽採用了泵機一體化及磁液懸浮技術,讓泵浦中旋轉部件能不接觸內壁而旋轉,不僅能把對血液的破壞降到最低,還能讓血泵長期執勤,使中國的人工輔助心臟技術直接跨入國際上最先進的第三代,最關鍵的溶血指標NIH小於0.006mg/dl,達國際先進水準。

▲▼羊示意圖。(圖/網路翻拍)

▲綿羊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5年前科研人員首次將「航天心」植入一綿羊體內,它健康存活了120天,創下了國內動物植入同類産品的最長存活紀錄。2017年10月,科研人員以多隻綿羊為實驗對象植入人工心室輔助器,目前6隻實驗羊均健康存活超過100天以上,最長已139天,顯示産品不斷成熟完善,已具備批量生産條件。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視覺中國、重慶製造等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