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快樂報告 美國人變富有但更不開心!

壓力,頭痛,煩惱,女人,女性(圖/達志/示意圖)

▲美國雖然變得更富有,但人民卻更不快樂。(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網路」(SDSN)14日公布「2018年世界快樂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由北歐國家芬蘭奪冠。台灣排名第26位,較去年躍升7名,在東亞國家中名次最高。美國從第14名降到第18名,雖然變得更富有,但人民卻更不快樂。報告中指出,社會支持網絡弱化、對政府和企業的貪腐觀感加深等原因,均持續影響快樂指數。

報告指出,美國人均收入在過去半世紀雖明顯增加,但肥胖、憂鬱症及鴉片類藥物危機等新型健康問題均特別嚴重,蔓延的速度也比多數的國家還要快。「可持續發展網路」根據預期壽命、社會支持以及腐敗程度等因素,對156國家的快樂水平進行評比,這也是SDSN自2012年來,第6年公佈全球快樂報告。

2018年的世界快樂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針對156個國快樂指數進行評比,評比項目包括平均每人國內生產毛額(GDP)、生活困頓時獲得的社會支援、平均健康餘命、人生抉擇的自由、慷慨捐款程度及免於貪腐的自由等項目。今年的報告也針對當中117國移民的快樂和福祉進行評比。

今年的排名仍以北歐國家獨占鰲頭,依序是芬蘭、丹麥、冰島、瑞士、荷蘭、加拿大、紐西蘭、瑞典及澳洲。至於美國則從去年的14名掉到18名。東南亞方面,台灣名列第26位,新加坡則是第34名、日本54名、南韓57名、香港76名、中國86名。至於吊車尾的3個國家皆非洲國家,蒲隆地156名、中非共和國155名、南蘇丹154名。

2018全球快樂國家前30名排名榜:
1/芬蘭
2/挪威
3/丹麥
4/冰島
5/瑞士
6/荷蘭
7/加拿大
8/紐西蘭
9/瑞典
10/澳洲
11/以色列
12/奧地利
13/哥斯大黎加
14/愛爾蘭
15/德國
16/比利時
17/盧森堡
18/美國
19/英國
20/沙烏地阿拉伯
21/捷克
22/馬爾他共和國
23/法國
24/墨西哥
25/智利
26/台灣
27/巴拿馬
28/巴西
29/阿根廷
30/瓜地馬拉

▼今年的「2018年世界快樂報告」排名仍以北歐國家獨占鰲頭,由芬蘭奪冠。(圖/達志/示意圖)

電車內聊天,上班族(示意圖/達志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