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造成日本47萬人死亡大地震會在兩年內發生

▲日本九州霧島山新燃岳火山噴火煙塵爆發高度最高達4500公尺。(圖/翻攝自YouTube/Volcano Time-Lapse)

日本九州霧島山新燃岳火山噴火煙塵爆發高度最高達4500公尺。(圖/翻攝自YouTube/Volcano Time-Laps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從3月1日開始,日本新燃岳持續發生火山活動,有幾次出現較大規模噴發。 在日本火山噴發原是經鬆平常,但日本專家卻作出一個驚人預測:到2020年東京奧運開幕的兩年內,日本極可能發生「巨大南海地震」。

這次地震不同於普通的「南海海溝地震」,它不局限於四國海域至東海海域這個地震範圍。而且這次巨大型地震在名古屋及大阪等地引發的海嘯,將造成超過47萬人死亡或失蹤。專家呼籲日本必須對這次地震做好準備。

作出這番驚人預言的是日本立命館大學「環太平洋文明研究中心」的教授高橋學。據報導,高橋學認為: 直下型地震、板塊型地震與火山噴發之間存在密切關聯。

目前新燃岳火山活動已經進入活躍期,這預示 著兩年內發生「巨大南海地震」 的可能性極高。他同時指出,比日本「311大地震」早3年發生的岩手-宮城內陸地震,以及之後發生的熊本地震、南韓慶州地震、 鳥取縣中部地震及南韓浦項地震等, 都只是「巨大南海地震」發生的前期階段。

高橋舉出以往地震情況作為例子得出結論:所有大型地震絕非是「突然襲擊」,其實都有預兆、而且可以預測它的到來。 高橋同時呼籲,如東京迪士尼、大阪環球影城以及名古屋樂高樂園等遊客聚集比較多的地方,一定要做好被海嘯襲擊的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