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奧驚傳「恐攻劫機」 普丁自爆:差點下令擊落客機!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俄羅斯「戰鬥民族」形象深植人心!總統普丁近日自曝一段陳年秘辛,2014年索契(Sochi)冬季奧運期間,差點下令軍機擊落一架疑似被恐怖分子劫持、準備攻擊冬奧的客機,幸好最後發現只是一場烏龍!

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大選在即,近日普丁在網路上公布一支2小時同名紀錄片,片中他親口向記者安德烈(Andrey Kondrashov)揭露秘辛,2014年索契冬季奧運開幕當天,接到安保人員電話表示,一架自烏克蘭飛往土耳其的客機突然遭不明人士劫持,對方要求在索契降落。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利用影片說明俄國已經發展一系列的核武,並且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所幸事後只是烏龍一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時這架疑似被劫持的土耳其廉價航空「飛馬航空」(Pegasus Airlines)737-800客機,正載有110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其中一名乘客宣稱攜帶炸彈,若不改降索契就會引爆。

由於當天正是奧運開幕式,4萬多名觀眾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領袖,全都聚集在體育場準備開幕。對此,國安單位向普丁表示,依照緊急應變處置,必須下令擊落客機,普丁也回應「依照程序處理」。

下達命令沒多久,普丁接到一通電話,表示劫機是場烏龍,只是機上一名酒醉乘客胡言亂語,飛機會依照原定航程飛往土耳其。證實虛驚一場後,普丁也依照計畫前往索契參加開幕。克米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日證實這部紀錄片的內容。

▼俄羅斯索契。(圖/達志影像)

俄羅斯索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