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五鋒面侵「全台飆到30度轉有雨」 下周二起又一波變化

▲ ▼周四、周五感覺熱,但是中國南方水氣有機會東移,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鋒面通過台灣,全台都會有降雨機會。(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2)日天氣還在逐漸回溫當中,白天高溫約在25至28度之間,各地大多都可以見到陽光,僅東半部地區偶爾有零星短暫雨;周四、周五有機會到來到近30度左右,不過水氣也會跟著增加,會出現短暫陣雨的情況,提醒民眾要注意天氣變化。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雖然周四、五會感覺有點熱,但由於中國南方的水氣有機會東移,會有一道微弱鋒面通過台灣,可能將天氣轉為偶陣雨的類型,「有可能延伸到周末,會轉為有點東北風南下,溫度稍降,不過很快隨後回溫,從周四開始到周末要留意可能容易有春天的濃霧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周四、周五感覺熱,但是中國南方水氣有機會東移,全台都有降雨機會。(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白天高溫約在25至28度之間,周四、周五上看30度。

預期下周二、三中國南方有較大規模的鋒面雲系接近,會產生下一波變化。彭啟明提到,「這會是典型的春天鋒面系統,雨勢會較大,天氣更會不穩定,不過溫度上有點溫差,但大致不會出現上周極端的較低溫、類似冬天的情境出現。」

此外,中央氣象局也指出,周四鋒面接近,水氣也會跟著增加,其中東半部與西半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周五鋒面就會通過,全台都有降雨的機會;到周六及下周日,受到了東北季風影響,包括東部地區與北部山區都會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