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南韓與金正恩談論核武「不只是凍結而已」

▲▼川普推文表示,與金正恩會晤正在規劃了。(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表示,會晤正在規劃了。(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8日在白宮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川普提出邀請,並想要在五月會面。據了解,川普同意這個邀請,並會在五月之前與金正恩會晤談論北韓去核。

消息一出後,博得全球關注。川普隨後在推特上發表文章,雖然文句中並沒有特別提及心情,但看得出他非常欣喜;他表示,「南韓代表與金正恩討論到完全解除核武,不只是單單凍結而已。而且,這段時間北韓已經不試射飛彈,有了重大進展,但在協議達成前,還是會維持各項制裁,會晤已經在規劃了!」

據CNN報導,鄭義溶表示,金正恩想要快點與川普見面。川普則向南韓特使團的簡報感到感謝,並同意五月會與金正恩見面,希望能夠實現北韓永久無核化。鄭義溶發表完聲明後即離開,沒有接受訪問,也沒有提及到川普與金正恩會晤的詳細時間與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