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天道盟談判卻爽約 竹聯幫5人等紅燈被砍「騎700米向警求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5名竹聯幫青少年原本和天道盟黑道相約在台北市大稻埕談判,但是卻刻意不赴約,還嗆聲「我們在永和呀」,凌晨在永和區堤外橫移門等紅燈時,遭到對方報復,5人全被砍傷,所幸送醫後並無大礙。事後,警方也逮捕到了9名砍人的男子,訊後依殺人未遂罪嫌偵辦。

警方調查,被砍的5人除了19歲張姓少年外,其他4人皆未成年,去年曾經到天道盟21歲邵姓男子經營的酒吧鬧事、砸店,讓雙方結仇,9日晚間原本約好到大稻埕談判,結果卻故意爽約,讓對方白白等了2個多小時後,再打電話嗆聲,「我們在永和等你啦!」

▲▼5名少年停等紅綠燈時遭10多名惡煞圍砍,警方追緝犯嫌中。(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不甘心被爽約還被嗆聲,邵男一群人在永和區堤外橫移門見到張男等5人,決定上前復仇。(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不甘心被爽約的邵男決定到永和復仇,10人開著4台車在永和區堤外橫移門看見了正在等紅燈的張姓少年等5人,一氣之下上前堵人,他先下車踹了張男機車,見一把西瓜刀落地,便立即從車上拿出棍棒、開山刀等工具,接著就是一陣亂砍,大約30秒後就快速閃人。至於被砍的張男一行人則是全都受傷,忍痛騎了約700公尺外的環河西路、文化路上看到路檢員警,大聲求救「我們被砍了,快來救救我們」才分別被送往4間醫院,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事後,邵男向警表示,因為對方去年到自己經營的酒吧鬧事,原本相約在大稻埕談判卻被爽約,因此才會一氣之下尋仇砍人。目前,警方已將逮捕到的9人移送法辦,未來也更加注意幫派之間的尋仇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