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警「萌騎士學園」VR虛擬實境體驗 首發南台科大

▲為了讓大專生能更有興趣,更搭上科技潮流發展,導入VR虛擬實境,讓學員親身體驗行車時可能遭遇的危險點,同時導入台灣交通法規於「VR版危險感知」體驗遊戲中。(圖/警方提供)

▲為了讓大專生能更有興趣,更搭上科技潮流發展,導入VR虛擬實境,讓學員親身體驗行車時可能遭遇的危險點,同時導入台灣交通法規於「VR版危險感知」體驗遊戲中。(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交通意外事故居高不下,特別是機車族的意外比例,以18歲至24歲的年輕族群肇事率最高,為此台南市警局結合國泰產險,首創「VR技術」,透過危險感知體驗,導入虛擬實境,建立機車騎士損害防阻觀念,降低年輕族群交通事故,追求交通零事故的目標。

台南市警局於今年訂定「萌騎士學園」交通安全宣導團計畫,預計走訪全台南市18所大專院校,對年輕族群加強交安宣導,為了讓大專生能更有興趣,更搭上科技潮流發展,導入VR虛擬實境,深化損害防阻的核心職能,透過高擬真的市區道路實境,將貼近台灣的真實駕駛環境,如路邊併排停車、貨車未確實固定貨物致貨物翻覆、路面積水以及前車未示警突然變換車道等情境,以360度全景虛擬實境的方式,讓學員親身體驗行車時可能遭遇的危險點,同時導入台灣交通法規於「VR版危險感知」體驗遊戲中。

另外,本次計畫除了安排室內交通法規安全教育外,另亦邀請新竹安駕中心專業師資現場指導,於戶外實際騎乘實境狀況訓練,提升年輕族群機車安全駕駛技能。

台南市警局「萌騎士學園」大學宣導團(與國泰產險合作),首場於6日在南台科技大學辦理,對象南台科技大學各年級學生,由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楊慶裕率副大隊長前往現場將實際案例教導大專生,讓現場的大專生都能收到教育的效果,其教育宣導內容包含:一、交通安全知能教育:提昇學生交通安全核心知能層面。二、安全騎乘技術展演:改善學生正確機車騎乘技術層面。三、適性診斷測驗:檢知學生駕駛行為適性心理層面。四、VR危險感知測驗:檢知學生對交通風險識別與感知反應層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