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技術大躍進 美官員:可以精準擊中目標!

▲▼北韓11月29日發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影像。(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
▲北韓去年11月29日發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的影像。(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匿名官員透露,金正恩政權在冬季奧運期間,不僅成功緩解先前的緊張局勢,還不忘持續改善飛彈導引技術。根據美國情報單位評估,北韓在飛彈技術上,應該已經獲得部分進展,但尚未解決飛彈頭重返地球的大氣技術挑戰。

根據《CNN》引述該匿名官員報導,金氏政權仍為如何讓飛彈頭重返地球大氣的技術而困擾,但能確定的是,北韓的飛彈技術確實在冬奧期間,取得了一定程度的進展。由於公開訊息過度敏感,該名官員拒絕透露真實身份。

該匿名官員強調,目前將繼續對北韓發布制裁,利用國際施壓來避免任何軍事行動的可能,美方也會持續關注;至於是否以軍力抗衡?仍待美國總統川普決定。他透露,美國目前陷入兩難情況,若先發制人將成為侵略者;但若等北韓先發射導彈,則很難判斷是否搭載彈頭,貿然打下可能危及其他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開戰與否的決定權掌握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手中。(圖/路透社)

這份評估報告是自去年11月,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之後,開始展開一連串秘密調查的結果;目前能確定的是,北韓仍不斷改良火箭發動機、機動飛彈發射器並生產核彈頭,但北韓有沒有可能私下生產大規模飛彈零件,仍是未知數。

無獨有偶,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龐培歐(Mike Pompeo)1月23日曾指出,估計再過幾個月,北韓就能達成目標,將彈頭裝載在射程涵蓋美國的飛彈上;他甚至表示,相信再幾個月,北韓有能力對美國構成真正的威脅。

▲▼北韓在冬奧期間,取得一定程度的核武發展進度。(圖/CFP)

▲▼北韓「北極星二型」飛彈試射成功,金正恩和他的愛將興奮地歡呼。(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CPF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