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癌眼鼻被挖掉! 婦靠「眼凹孔」呼吸遭友唾棄:像活在魚缸裡

▲加拿大婦女罹眼癌,如今只能仰賴右眼窩的洞口呼吸。(圖/取自每日郵報)

▲加拿大婦女罹眼癌,如今只能仰賴右眼窩的洞口呼吸。(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婦人2013年被診斷出罹患眼癌,病情急速惡化導致得接受手術切除鼻子與右眼,如今她的好友正替她籌錢進行臉部重建手術,因為她希望「死前能有一張正常的臉」。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安大略省60歲婦女德斯蘭德斯(Ida Deslandes)2013年11月被診斷出罹患眼癌,未料癌細胞不斷擴散,為了保住性命,她不得不在隔年4月接受手術,將右眼切除,也讓她的面貌因此毀容。德斯蘭德斯說,手術前並不清楚鼻子也將一併切除,「術後5周,我照了鏡子,我幾乎崩潰了。我從來就不知道鼻子會不見,醫生從未提及。」

如今德斯蘭德斯抗癌成功,但只能仰賴右眼窩上的一個洞呼吸,「我藉由臉部的洞呼吸,我稱它是『通風口』。」她說,毀容後令她難以在社會上生存,因為人們對於她的樣貌感到害怕,「他們不敢直視我,連朋友也拒絕和我一塊吃飯。有時候感覺自己活在魚缸裡。」

對於丈夫蘭迪(Randy Deslandes)的不離不棄,德斯蘭德斯心存感激,「大部分的男人可能都會選擇離開,但蘭迪總是守候在我身。我希望可以用雙眼及完整的臉孔看著他,感謝他的陪伴。」

德斯蘭德斯的友人威廉姆森(Sharon Williamson)近日在網路上發起募資活動,盼能讓德斯蘭德斯完成「死前能有一張正常的臉」的心願,「她渴望一張新面孔。人們盯著她看,對她來說是二次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