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 蔡英文首站赴義光教會追思林家血案

▲▼107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為228事件71周年紀念日,總統蔡英文活動首站照往例來到義光教會,參加「二二八事件暨林家祖孫受難追思禮拜」,盼藉由反省、記取過去受難者承受的苦難,讓台灣邁向充滿生命力與希望的社會,會後也特地擁抱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

林家血案發生於1980年2月28日,當時台灣省議會議員、美麗島事件被告林義雄遭警備總部收押,母親游阿妹及雙胞胎女兒林亮均、林亭均在家中地下室遭刺殺身亡,另長女林奐均身受重傷,震驚社會。由於事發敏感,引來各界猜測,但經過多次重啟調查,至今仍未破案。

蔡英文上任後每年228紀念日都會前來參加活動,今抵達活動地點後,首先向林義雄夫妻致意,全程參與由義光長老教會邱瓊苑牧師及陳福住牧師主持的追思禮拜,告慰與追思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及林家祖孫。此次包括立法院長蘇嘉全、文化部長鄭麗君等都有出席。

現場最後由牧師帶領現場禱告,希望世世代代臺灣子民在這塊土地上成長、發展,並透過反省,記取過去受難者承受的苦難,祈盼邁向充滿生命力與希望的台灣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