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中風母逝!21歲男養3弟妹「想做到弟妹畢業」淪詐騙車手遭逮

圖文/鏡週刊

台中市警三分局合作派出所日前逮捕一名21歲的余姓車手,查出他至少在轄內盜領贓款24萬,余嫌供稱,因為父親中風臥病在床,母親2年前過世,留下3個未成年弟妹,而他因為家貧,高中唸一半輟學,打工撫養弟妹以及無法行動的老父,因此,當同學告訴他,當車手很好賺,他禁不起誘惑,走上岐路,檢察官見他坦承犯罪,且調查其家境堪憐,諭令無保釋回。

余男因貧困淪落為車手,在超商盜領贓款。(警方提供)

三分局偵查隊長林明瑤指出,警方追查台中市一個車手盜領集團,查出該集團約4、5名車手,其中一名年僅21歲的余姓男子,近3個月內,在合作派出所轄區至少盜領24萬元,由於掌握具體犯罪事證,警方準備抓人時,余嫌可能發現自己被鎖定,跑到嘉義市舅媽住處躲藏,日前警方查出其藏匿處,南下嘉義拘提到案。

偵訊時,余嫌對犯案情節均坦承不諱,但他說,會淪為詐欺車手,是因為環境所逼,2年前,余母往生,沒多久父親中風臥病在床,全家經濟重擔壓在他一人肩上,而他還有2個妹妹、一個弟弟,均未成年。

本來就因為家貧,高中輟學的余嫌,驟然遭逢家庭巨變,經濟壓力讓他喘不過氣,這時有同學告訴他,當車手很好賺,於是他鋌而走險,希望能僥倖做到弟妹畢業,就要金盆洗手,沒想到才3個月,賺沒多少錢就被捕。

警方依詐欺罪嫌將他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余男也向檢察官如實交代犯罪過程,檢方沒有聲請羈押,僅限制住居無保釋回候傳。


更多鏡週刊報導
烏日鐵皮工廠大火 百人灌救財損超過5千萬
【大哥搞詐騙】陸女來台報案 角頭「憨虎」淪詐騙集團首腦
【大哥搞詐騙】大哥「憨面」來頭不小 「憨虎」曾為左右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