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搭公車春節探孫迷途 新莊熱心警民助團圓

▲▼員警以人臉辨識系統確認何老婦人身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以人臉辨識系統確認何老婦人身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一名家住三重區的83歲何老婦人,農曆春節期間非常想念孫子,24日上午10時許獨自一人由三重坐公車到新莊中華路,因下車後為躲雨到一旁守望相助亭休息迷途,巡守隊員發現後熱心攙扶老婦至中港派出所請求協助,經陳姓女警運用人臉系統,順利將老婦送到孫子家中,讓一家人過年得以團聚。

新莊警方表示,當時巡守隊員林秀卿發現何老婦人,發現其應該不是附近的住戶,遂攙扶著老婦到新莊警分局中港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中港派出所警員陳浩禎受理後,與協勤志工隊員蔡秀菊、詹佳絨等2名警察志工,耐心安撫老婦人不安心情。

經詢問老婦人,何老婦人能清楚說出自己的名字,但不知道孫子的住處與聯絡方式,只略知在新莊區中華路上的土地公廟附近,陳姓女警運用警政人臉辨識系統的輔助,確認老婦人的身分後,並順利查知孫子住處,隨即駕車並由2名志工陪同,護送老婦人前往孫子家。當兒媳、孫子開門看到老阿嬤到來,十分高興,趕快扶著何老阿嬤進到屋內,也非常謝謝這麼多熱心人的幫忙。

警方指出,過年後何老婦人因想看望孫子,但不想麻煩家人,只好自己坐公車來找,因太久沒有來探望,只依稀記得先在中華路公車站牌下車,旁邊有一座土地公廟,走路100公尺就可以找到,結果走錯方向迷途,所幸經熱心的巡守隊員發現,與員警及警察志工的即時協助,讓老婦人歡喜與孫子相見。

▼女警及巡守隊員合力安撫老婦情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員警以人臉辨識系統確認何老婦人身分。(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