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春神大遲到! 2月份0度以下 創5年最低溫紀錄

▲▼英國春天延後到來,低溫大雪不停。(圖/路透社)

▲英國自2月初開始持續保持0度以下低溫,春天遲遲不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西伯利亞冷氣團影響,英國2月份氣溫創下5年來新低,預計下周氣溫將顛覆英國春季常態,下探-5℃到-8℃之間,且預計將會有更低溫出現。

英國氣象局表示,今年因為西伯利亞冷氣團南下,春天將延後到來,且一直到3月都還會保持在0℃以下的寒冷低溫;這次春季延後到來,將成為自2013年以來最冷的3月。根據《BBC》報導,英國東部將在今(25)日晚間大量降雪,部分地區積雪量可能高達5到10公分。

氣象學家米契爾(Becky Mitchell)指出,前陣子氣溫比較溫和,突然下降可能會讓人感到不習慣,甚至以為春天應該來了,但這波冷氣團將會持續一段時間,不會那麼快回暖。

英國氣象局同時發布第2級黃色低溫警告,從22日上午9點到3月1日上午8點,應注意家中孩童、長輩與慢性疾病患者保暖,家中室溫應保持在18℃,避免過度暴露在寒風中;這波寒冷低溫預計在-5℃到-8℃之間,但體感溫度會比實際氣溫低2℃左右。

據了解,英國一般在3月正式邁入春季,東南部地區氣溫回升到10度以上,但根據氣象局數據,今年3月1日仍會是寒冷的冬天。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22日已宣布開放緊急收容中心,安置無家可歸的遊民。

▼大雪可能導致交通打結、大眾運輸停駛、停電,以及手機通訊不良等。(圖/路透社)

▲▼英國春天延後到來,低溫大雪不停。(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