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總是狂抽免費衛生紙! 餐廳抗漲設「牆上面紙盒」減成本

客人總是狂抽免費衛生紙! 餐廳抗漲設「牆上面紙盒」減成本。(圖/東森新聞)

▲店家設牆面衛生紙,有效節省用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生紙要漲價了,不僅造成家庭開銷增加,對小吃攤或餐飲店來說,更是一大困擾,為避免浪費,許多店家選擇設置強上的面紙盒,不再是每桌一包,或是只在收銀處放衛生紙,想辦法在提供服務和節省成本中間取得平衡。

店家衛生紙用量有多兇?知名的水餃店妹每桌都有一包衛生紙,平均一天就要用掉一箱30包,現在為了節省成本,把面紙盒設計在牆上,只放3到4盒,也有小吃攤則是只在收銀處放一包面紙,並改成小面積的面紙,因應衛生紙調漲的浪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冬天許多人喜歡到小火鍋店吃火鍋,但湯湯水水很容易灑出來,因此衛生紙用量驚人,就有店家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表示,有些客人很愛乾淨,東西都還沒上就開始抽衛生紙擦桌子、餐具,有的甚至連椅子都要擦,營業一天就用掉半箱衛生紙。

此外,知名水餃店因為生意好,客人滿座,面紙用量也超兇一天能用掉一箱30包,如果以店休四天來算,一個月光是面紙成本,大約就要花6500元,老闆娘感慨「一張一張一直抽,都不會替店家著想」,現在除了把衛生紙放到牆上,可能再貼個「請節省用量」的標籤。

對於這樣的措施,不少民眾也體諒店家,認為大家本來就不應該因為免費就狂抽,既不環保也沒品,節省用量省錢,是面對漲價的最好方法。

▼衛生紙漲價讓許多家庭、店家感到壓力。(圖/本報資料照)

衛生紙,面紙,可溶於馬桶,馬桶,環保。(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