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狼式攻擊!美男駕車載汽油「衝撞急診室+自焚」重傷

▲ 影片取自Facebook,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康乃狄克州米德鎮(Middletown)當地時間22日上午將近10點時,27歲男子伊萊姆(Steven Ellam)駕車載著多罐汽油衝進醫院急診室,接著引火自焚,目前身受重傷住院。警方表示,車輛雖然起火,但並未被引爆,也沒有深入院內大廳。

綜合美媒報導,事發地點正是密德塞克斯醫院(Middlesex Hospital)的急診部,當時車輛前方被火舌吞噬,而伊萊姆走出車外的時候,身上也著火。而急診室當時的30名病人以及20名工作人員,事後被疏散到醫院其他安全區域,只有一名保全因為吸入煙霧受傷,預計恢復情況良好。

市長德魯(Drew)表示,事發之後,拆彈小組也到達事發地點,但是當局並未接獲其他情報,這只是為了以防萬一;此外,作案車輛內的液體也已送往實驗室做進一步調查。

▲▼ 美國康乃狄克州米德鎮(Middletown)當地時間22日上午將近10點時,27歲男子伊萊姆(Steven Ellam)駕車載著多罐汽油衝進醫院急診室,引火自焚。(圖/路透社)

▲ 這起事件緊急動員警消單位、聯邦調查局(FBI)、環保署、能源部等多個單位。(圖/路透社)

德魯進一步提到,雖然這是一起孤狼攻擊事件,對社區並不會構成威脅,但已針對包括學校在內等公共設施機構加強維安,且啟動緊急行動中心;不過,目前埃拉姆的作案動機仍有待釐清。

報導指出,警方已赴伊萊姆家中搜索,疏散附近鄰居。而院方急診室也做出因應,疏散急診室以及附近建築物作為預防措施;醫院營運副總裁David Giuffrida提到,除了事發地點,建築物並沒有受到其他重大損害。

據了解,伊萊姆從14歲開始就有犯罪紀錄,曾在2013年6月偷襲暴打一名女性,被判處33個月有期徒刑;此外,警方於2010年也曾接獲他與父親喝酒之後,失控痛毆他的父親,且另有酒駕、車禍肇事等犯罪前科。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