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愛滑手機追劇 近三成民眾每日花5小時上網

▲▼手機,滑手機。(圖/Pixabay)

▲資策會從 2017 年 4G 行動生活使用行為調查結果發現,使用行動上網比例逐年攀升,民眾越來越離不開手機。(圖/Pixabay)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 4G 行動上網的普及與智慧手機的多元應用,台灣民眾上網的時間逐年增長。根據資策會 21 日公開的「2017 年 4G 行動生活使用行為調查」報告發現,有超過 51.5% 民眾每日平均花 2 至 5 小時使用手機上網,28.1% 使用超過 5 小時,同時較於三年前,在娛樂性活動方面的使用有明顯成長。

資策會以全台灣年滿 13 歲以上的 4G 智慧手機使用者為調查對象,除了發現每日使用手機超過三小時的比例從 48% 提升至 61%,在娛樂方面的應用,遊戲與音樂分別提升 8% 及 9%,在手機瀏覽影音的比例更是提升 19%。

資策會調查近80%使用者超過2小時 年輕人最愛滑手機看影片(圖/翻攝自資策會)

▲比較 2014 年和 2017 年手機經常使用的功能比例。(圖/翻攝自資策會

值得注意的是,據調查結果顯示,在各階段年齡層使用者的使用偏好也有所不同。介於 13 至 24 歲的年輕學生族群偏好聽音樂、看影片等娛樂方面活動,25 至 44 歲中青年族群則是以社群平台、即時通訊的社交應用為主,最後則是 45 歲以上的使用者以拍照、閱讀新聞為主要的應用範疇。

另外,資策會從 2006 年到 2017 年期間,對個人進半年使用行動上網比例進行比較,個人近半年使用行動上網的比例自 2011 年至 2013 年快速成長,直至 2016 年攀上 67.3% 高峰後成長趨緩。

資策會調查近80%使用者超過2小時 年輕人最愛滑手機看影片(圖/翻攝自2017年台灣寬頻網路使用調查報告)

▲自 2011 年開始行動上網快速成長。(圖/翻攝 2017 年台灣寬頻網路使用調查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