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今日頭條/兩岸未來動向 蔡:取決能否互釋善意

▲▼蘇花改,蘇花公路改善計畫,臺9線,蘇花改蘇澳~東澳段。(圖/記者季相儒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走蘇花改省時又安全!遊覽車硬闖 乘車集資「每人20元」代罰

蘇花改「蘇澳-東澳段」目前只開放小型車使用,引發了其他用路人不滿,曾經就有重機騎士試圖硬闖,現在也傳出有遊覽車司機詢問乘客,表示「要不要改走蘇花改」比較省時安全,同時因為違規行駛必定被罰,因此乘客還同意每人出20元「集資」代繳罰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陳師孟第1案 辦司法官「諷扁劇」

新科監委陳師孟昨天受訪時表示,二○○九年由法務部與司法院合辦的司法節慶祝大會上,司法官們編導演出的舞台劇內容,卻出現諷刺前總統陳水扁的劇情,「蓄意影響社會輿論,影響台灣國際形象」。他將以此為監委生涯的第一個調查案件,以瞭解司法官是否有違失,干預司法審判的公正性。

《蘋果日報》

暈倒月台 女遭火車撞斃

奪命月台!台鐵一日發生兩起火車撞人案!台北火車站一名女乘客,疑因身體不適突暈倒在月台,肩膀、頭部露出月台,兩名女子見狀衝前欲拉走她,但還是慢了一步,女乘客當場遭進站的自強號撞上,頭部重創送醫不治;無獨有偶,昨下午中壢火車站一名印尼籍移工酒後追火車時,遭區間車擦撞,所幸移工僅頭部輕傷;運輸學者呼籲,台鐵可考慮先設置月台偵測器,乘客越線時可發出警示,並提醒站務人員及早防範。

《中國時報》

狗年台股旺來了!新春開盤狂飆293點創近20年新高

金狗年新春開盤台股氣勢如虹,各類股百花齊放,盤中衝破半年線,終場加權指數大漲293.35點,以10714.44點收盤,成交金額逾1451億元,漲幅達2.81%,創下近年來開紅盤漲幅最高紀錄,一掃農曆年前重挫不安的頹勢。新台幣也隨著台股補漲,盤中一度猛衝近2角,終場則以29.245元對1美元作收,升值9.7分。

《自由時報》

兩岸未來動向 蔡:取決能否互釋善意

海基會昨舉辦中國台商春節聯誼活動,蔡英文總統出席致詞時再向對岸喊話,她強調,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發展,兩岸關係是當中最重要的關鍵;前年五二○她所做出的承諾,是釋出最大的善意,也是兩岸和平穩定與發展的最有力保證。兩岸關係的未來動向,取決在雙方能否互釋善意,並且能夠良性互動。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外資大買近百億 台股寫八大驚奇

股、期、匯市昨(21)日金狗年開紅盤,全面勁揚,台股更寫下單日漲幅、漲點、上漲家數等八大驚奇。尤其外資昨終止連七賣、轉買92億元,是大盤反彈最大動能,加上投信、自營商、大戶、中實戶、散戶全面強力回補,造就台股「千檔紅」榮景。

《工商時報》

3手機零組件 年後掀拉貨潮

大陸五大手機品牌將結束長達3個季度的庫存調整黑暗期,年後零組件廠傳出新機種即將啟動拉貨潮,預計3月將湧現第一波零件拉貨高峰。業界點名,被動元件、驅動IC以及Notch(雷射弧形槽)異形切割玻璃,為3大供需吃緊的零組件,被動元件甚至缺到年底。


▲▼罔腰破冰痛哭「爸終於肯見我」。(圖/翻攝自「罔腰尬鳳梨」粉絲專頁)

【人氣新聞】

獨子變女兒…父翻臉斷交8年 罔腰破冰痛哭「爸終於肯見我」

網路紅人罔腰曾是男兒身,不久前到泰國接受變性手術,脫胎換骨成為真正的女人,雖有男友鳳梨一路陪伴,心中卻一直有個遺憾,由於身為家中獨子,父親起初無法接受「兒子變女兒」的事實,經過整整8年時間,她日前才接到爸爸電話,要她回家吃團圓飯,為此激動落淚,「我爸爸終於肯見我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小賈斯汀婚禮狂抱賽琳娜 往下看…褲子脫一半!

小天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和賽琳娜(Selena Gomez)復合後愛得火熱,19日更帶著女方一起參加爸爸傑瑞米(Jeremy Bieber)在牙買加的婚禮,只見小倆口摟摟抱抱,像連體嬰般分不開,但是網友都把焦點放在他脫一半的褲子上,整件內褲幾乎快全露出來。►►►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事業倒閉又離婚!男淚寫「活著好累」躺保時捷內燒炭身亡

新竹一名經營汽車維修的55歲彭姓男子20日被發現於保時捷車上燒炭自殺身亡。檢警21日會同家屬相驗,彭男一氧化碳中毒亡,身體僵硬無明顯外傷,現場留有一封遺書寫「活著好累,我先走了」,疑似長期受憂鬱症之苦,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已領回治喪。►►►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