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事業倒閉又離婚!男淚寫「活著好累」躺保時捷內燒炭身亡

▲▼新竹縣最新消息快訊圖。(圖/林宜潔製)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經營汽車維修的55歲彭姓男子20日被發現於保時捷車上燒炭自殺身亡。檢警21日會同家屬相驗,彭男一氧化碳中毒亡,身體僵硬無明顯外傷,現場留有一封遺書寫「活著好累,我先走了」,疑似長期受憂鬱症之苦,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已領回治喪。

檢警調查,彭男原本經營汽車維修公司收入不錯,出門都用價值300萬元的保時捷代步,但他長期受憂鬱症之苦,去年底又因債務問題、公司倒閉,失業長達2個月,陰鬱期間又與兒子發生口角,氣走兒子離家,12日又和妻子離婚,憂鬱情緒難以形容。

調查指出,除夕夜時,彭男準備與弟弟和姊姊圍爐吃飯,但前妻與兒子都未到場,於是他心情鬱悶準備好木炭與火爐等工具,準備要燒炭。他向姊姊表示「自己好累」,雖然獲得姊姊的體諒與加油打氣,但他仍進入保時捷車內,留下遺書後燒炭自殺。

多日聯絡不上,彭男的弟弟20日下午前往彭男租屋,才發現哥哥仰躺在保時捷車上死亡多日,全身腫脹且流出血水,瀰漫撲鼻臭味。檢警透過監視器畫面看到,彭男拿著木炭進入車內最後的身影,現場留有一封遺書簡短說明「活著好累,我先走了」。

由於彭男有長期憂鬱症病史,檢警研判他想不開而輕生,死者家屬對於彭男死因沒有意見,但不願探究彭男為何尋短,僅想趕快處理後事。至於彭男疑有負債問題,死者兒子正研究是否拋棄繼承或限定繼承。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