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府推3個「小確幸」方案 讓同仁安心上班開心工作

▲桃園市政府107年新春團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107年新春團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107年新春團拜」、21日於市府舉行。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市府推出3個「小確幸」方案,包括:建立臨時人員薪資分級制、續編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編列補助進修費用,保障公務人員的健康、權益、尊嚴,讓所有同仁「安心上班、開心工作」,透過共同努力,享受榮耀,讓桃園成為全國幸福感上升指數最快的城市。

鄭文燦說,桃園市公務人員平均年齡約37歲,是六都最年輕,期許年輕的團隊保有活力。而桃園處於建設期、活動也非常多樣,同仁非常辛苦,市府注重同仁的休假及加班費,今年更推出3個小確幸方案,包括:第一、建立臨時人員薪資分級制,按照年資及工作表現分為12級,讓臨時人員得以晉升;約聘僱人員、臨時人員等也都比照公務員,一律調薪3%。

▲桃園市政府107年新春團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107年新春團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107年新春團拜。(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第二、推動清潔隊員5項福利措施,包括:清潔獎金由6,000元提高到8,000元;發放晚班人員夜點費每天80元;編列資源回收獎勵金,每位清潔隊員平均可分得5,000元;推動環境教育觀摩三天兩夜每人7,200元;續編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也建立公開制度,改為考試任用,擴編清潔隊員212人。第三、補助進修費用,自106年學年度第2學期起,公務人員可以請領二分之一的進修補助費,鼓勵同仁在職進修。

鄭文燦也說,打造一個好的城市是逐步累積的,市府會在以前的基礎之上繼續往前走,珍惜所有公務同仁的努力,感謝卸任及退休同仁的付出,也請各機關本於職權,邀請卸任及退休同仁擔任市府志工、顧問、諮詢委員,一同為桃園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