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機都倒了…開學日搶修花蓮! 撥款3千萬趕開工

▲▼雲門翠堤,雲翠大樓,花蓮,花蓮地震,206花蓮強震,怪手開挖,5輛救護車集結,搜救人員工具撤出,陸客尋獲。(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地震災情嚴重,學生趕著如期開學。(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本月6日的花蓮地震已經過了2星期,大家最關心的是能不能在21日開學讓孩子們順利上學,教育部在9日也迅速撥款3千萬,並針對各地的學校建物進行檢測、補節結構,目前基本設備大部分都修理完畢,也讓幼兒園、國小、國高中的學生們能順利跟全國各地一起開學。

花蓮縣的學校受災嚴重,全縣的校網中心電腦教室受到損害,還有學校的水塔、鍋爐、抽水馬達、飲水機等設備損毀,必須先修復才能正常開學;另外,建築物的結構也有許多被破壞,花蓮縣教育處緊急設立封鎖線,先補強可以短期修復的建物,其他受損嚴重的部分則慢慢處理,先讓孩子有個地方可以上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軍投入花蓮地震救災工作▼             。(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有許多建物還要等經費下來才能補強。(圖/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花蓮縣教育處在12~14日,已請結構技師針對學校進行結構鑑定,中華國小等4校有建築物伸縮縫裂開情形,但不屬主要教學區域,先行封鎖;其餘21所校舍經技師勘查暫無結構性問題,但也修繕或補強以增加建築物安全,目前各校都如期開學。

教育處表示,修復完學校廚房的油炸鍋爐、供水管、飲水機等,先讓學生們開學,但預防餘震、還有許多要修復的部分,還是需要持續注意、需要經費,教育部雖然撥款3千萬,還是不太夠,目前已經提報「災後復建工程經費審議」,等行政院再次撥款,才能進一步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