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華插曲!特勤提核手提箱與中方爆衝突 美方推特否認

▲▼川普2017年訪問中國、習近平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2017年訪問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聞網站《Axios》18日獨家報導,總統川普去年在訪問中國期間,美國特勤人員與中方特勤人員發生衝突,起因是因為俗稱「核子足球」的總統核按紐手提箱(Nuclear briefcase)。對此,美國特勤局今日予以否認。

《Axios》報導指出,5位消息人士表示,事件發生於川普2017年11月訪問北京期間。當美國軍官提著「核子足球」進入人民大會堂時,中國保安人員卻立馬阻止,隨後一名軍官趕緊向白宮幕僚長凱利(Kelly)報告狀況。凱利趕到後告訴提箱的人員「繼續走」,並大聲對現場的人說「我們進去」(we are moving in)。

沒想到此時中國特勤人員卻抓住凱利的胳膊;凱利甩掉之後,一名美國特勤上前壓制對方,現場一陣混亂。報導提到,知悉此事件的美國官員被奉令保密,過程中方人員並未碰觸到手提箱。中方人員事後也就此事向美方道歉。
不過,美國特勤局今天在推特上否認此報導,「事情經查核,有關總統於2017年訪華期間,特勤局人員與東道主之間的衝突是不存在的。」

另外,美國特勤局也發出更細節的聲明,「一名不是屬於官方代表的人士試圖阻止我方保護人員進入,美國特勤人員於是迅速介入,隨後發生短暫的混亂,但是由於這名人士有遵守美方人員指示,因此不需要採取進一步行動,此事件從未有人員倒地,活動繼續進行。」

▼美國特勤局否認與中國維安人員爆發衝突 。(圖/翻攝自twitter/U.S. Secret Service)

▲▼美國特勤局否認與中國維安人員爆發衝突             。(圖/翻攝自twitter/U.S. Secret Service)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