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賣保單/增額終身壽險抗通膨 拉長20年繳費期受青睞

▲▼三商美邦人壽。(圖/資料照)

▲三商美邦人壽。(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三商美邦人壽(2867 )有一張傳統保障型壽險商品,去年(2017年)的業績成長比前一個年度的銷售總量超過60%,新契約首年度保費達15多億元,其長銷熱賣的原因除了保障會隨著保單年度逐年提高、抗通膨的增額型設計,並增加20年期繳費期限,減輕保戶單次繳費的負擔。

熱賣商品為「祥威利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新)」,2016年銷售5,851件、新契約首年度保費(FYP)為10億8,511萬9,381元。

2017年則增加了20年期的繳費期限,拉長保戶的繳費期間,減輕單次繳費負擔的策略奏效,讓祥威利在去年成為傳統型很熱賣的商品,共銷售1萬4,762件、新契約首年度保費(FYP)為15億77萬5,312元,業績較2016年成長超過60%。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這張保單有4點特色。第1就是保額會依年單利15%增值終身,讓身價逐年遞增,不須擔心通貨膨脹影響自身保障。

第2則是配合公司每月公告的宣告利率,每年有額外獲得增值回饋分享金的機會,協助保戶掌握市場利率的變化。

第3當保戶105歲時可領回複利累積下的當年度保險金額,坐擁可觀的傳家寶,掌握人生尊嚴。

第4個就是保費以新台幣收付,無須承擔匯率風險。

三商美邦人壽更進一步分析說,比起平準型商品,增額型商品的保障會隨著保單年度逐年提高,客戶不用擔心通膨導致保障縮水的問題。

除此之外,提供宣告利率的設計,讓客戶在保有基本保單水準下,還享有市場環境帶來的額外收益。

而為了讓更多族群可以輕鬆投保利變增額壽險,去年則是增加了20年期的繳費期限,拉長保戶繳費期限、減輕單次繳費負擔,因而受到保戶的青睞,增加該保單的投保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