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抱怨紅包放舊鈔「觸霉頭」 親戚怒嗆:晚上拿來換!

▲▼女子不滿新年收到舊鈔觸霉頭,臉書發文要大家評評理!。(圖/翻攝自Siew Lee Law臉書)

▲女子不滿新年收到舊鈔觸霉頭,臉書發文要大家評評理!。(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一名女子日前在臉書上抱怨,過年收到裝著10令吉「舊舊的臭錢」的紅包,讓她覺得非常「觸霉頭」,因此打電話跟親戚理論,於是被對方回嗆「今晚拿來換!」

根據《星洲日報》報導,這名女網友17日在臉書發文提到,幾天前給親戚女兒包了10令吉新鈔(約新台幣74元)的紅包;過幾天輪到自己帶著孩子上門拜年時,發現對方回包的紅包裡,放的竟是10令吉「舊舊的臭錢」。收到舊鈔的女網友覺得十分觸霉頭,還打電話到親戚家理論,對方要她「晚上拿來換!」於是PO文問臉友,「這樣可以嗎?」

▼網友認為,紅包是心意,新鈔舊鈔都該收。(圖/記者李孟璇攝)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記者李孟璇攝)

女網友的抱怨文一出,立刻引起臉友討論。有網友認為,紅包是心意,新錢舊錢都是錢;也有網友持反對立場,換成自己也不想收到舊錢,但也不會直接打電話去罵人。

據了解,該名女網友過去也曾經在臉書上抱怨過相似的問題。去年女網友聲稱,自己分別給了親戚的3個孩子一人一個10令吉的紅包,但親戚回包給自己獨子卻只有3令吉(約新台幣22元)。女網友在臉書抱怨後受到網友撻伐,斤斤計較的態度還被網友封為「3塊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