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爆胎翻車!9歲女童被拋飛壓車底 頭部「削掉一層皮」

▲9歲女童因車子翻覆被甩出車外,傷勢嚴重,送到亞大醫院治療。(圖/亞大醫院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18日)上午十點多,國道三號(215K路段) 發生自小客車爆胎翻車意外,一名才9歲的許姓女童被拋出車外,緊急送亞大醫院急救,女孩的兩側頭皮及身體背部都有多處嚴重外傷,院方的整型外科醫師緊急來協助。原來女童一家人開車北上,結果半路上前面的輪胎爆胎,才因此撞上護欄翻覆,發生車禍。

亞大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鍾侑庭表示,南投縣碧興消防分隊在18日早上10點多送受傷的9歲女童到醫院,初步檢查發現,女童頭部、手臂、臀部和背部有多處嚴重撕裂傷,尤其頭部兩側傷口更分別長達10幾公分,「幾乎整塊皮都不見」,甚至都能看到顱骨,立即安排檢查,並通知神經外科醫師李建裕確認,幸好顱內沒有出血狀況,生命跡象穩定,意識清楚,並立即連繫休假中的整型外科鄭旭棠醫師。

女孩的媽媽表示,他們一家四口開車從高雄北上,打算到台中找朋友,沒想到經過國道3號南投路段時,前方車輪突然爆胎,整台車當場撞擊左側護欄,車子也因瞬間撞擊力道過大而翻覆,結果大女兒被甩出車子外面,壓在底下無法動彈,她跟丈夫趕緊爬出車外試圖搬移車輛,但是車子太重沒成功。所幸當時一輛路過的遊覽車見狀趕忙停下,媽媽表示,當時遊覽車的駕駛跟乘客通通衝下來幫忙抬車並指揮交通,「沒有他們的幫忙,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更壞的狀況」。

但由於女孩傷勢嚴重,整型外科鄭旭棠醫師接到電話之後,立即趕回醫院。他提到,當時正在跟女兒吃午餐,只好說,「爸爸現在要去幫忙另一個姐姐,她受傷很嚴重,晚上再陪妳吃飯吧」,接著就立即飛車到醫院,瞭解女童傷勢狀況,確認傷勢面積過大無法縫合,必須先進行清創,後續只能以植皮方式讓傷口癒合。

媽媽見到愛女受傷,在醫院哭得很難過,鄭旭棠醫師還一面安慰,表示自己也有一個7歲的女兒,所以能體諒這種心情,「我們一定會盡力來照顧你的寶貝女兒,讓她趕快好起來」,才讓這位母親的心情稍加平復。他提到,天下父母心,因此孩子送來的時候,就只希望能趕緊幫忙處理,減輕小妹妹的痛苦。

院方則表示,已經安排開刀房先為女童進行清創手術,術後每四個小時都替傷口換藥清潔,等狀況好轉後安排植皮手術,希望可以盡快讓女童康復出院。

▼替女童治療的整型外科鄭旭棠醫師。(圖/亞大醫院提供)

▲▼初三早上10點多,一輛小客車在國道3號翻覆,9歲女通被甩出車外,傷勢嚴重,送到亞大醫院治療。(圖/亞大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