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狂賊偷走「800公尺大馬路」 村民出門傻眼

▲▼江蘇奇葩小偷偷走800公尺長水泥路。(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江蘇奇葩小偷,竟連夜偷走800公尺長的水泥路面。(圖/翻攝自央視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小偷盜走電線、偷走水溝蓋都不稀奇,但竟有人連「馬路」都能偷走。江蘇宿遷一處鄉村,近日有一段近800公尺的水泥路消失,村民起初還以為是有人修路,經過警方調查後才知道是遭人盜挖走,小偷還因此賺進5000多元人民幣。

「警察同志,我們葉圩葉西組老三前路的一大段水泥路不見啦!」當地警方1月接獲地方村民報案稱,村莊內一大段水泥路「不翼而飛」。警員到場勘查後發現,該處路面有明顯遭人挖掘過的痕跡,顯然是人為造成,但求證村委會後卻得知當地並沒有進行道路工程。警方只好循竊盜案方向偵辦,最終逮捕到涉案的朱姓嫌犯。

經過調查,嫌疑人朱姓嫌犯近日在家無事可做,想要賺一點錢花用,因此沒事就到處走走溜達,最終在宿遷這處鄉村發現了「商機」。該段水泥路是由當地村民合資興建的,不過後來村里又開通了一條新路,舊的水泥路就被「冷落」,平時較少人行走。

朱姓嫌犯先前行經該路段時,發現該道路行走的人並不多,因此萌生歹念,心想「反正這條路走的人不多,何不挖掉賣了弄點錢」,便想把水泥路面刨下轉賣。朱姓嫌犯找來挖土機和幾台拖垃圾,趁著夜深人靜時盜挖800多公尺長的路面,一共獲得500噸的水泥土石。朱嫌又以每噸10元價格出售給石料廠,因此賺進5000元人民幣。目前朱姓嫌犯已經因竊盜罪而暫時被公安機關居留,案件等待進一步審理。

發生這起離奇竊案,就連辦案的員警都對朱姓嫌犯的奇葩犯罪手法相當經驗,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笑說,「偷什麼水泥路,有本事偷高架橋吧」、「大中華神偷無所不能」、「偷出了新創意」、「不偷水溝蓋改偷路面了」、「是個具有發散性思維的小偷」。另外也有網友指出,「雇用挖掘機的也不便宜吧,難道自己家的?」、「有時間偷馬路,去搬磚都已經賺到了」。

▲▼江蘇奇葩小偷偷走800公尺長水泥路。(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