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上陽明山「走春」怕塞車? 還有這些替代道路可走

▲▼陽明山仰德大道過年期間替代道路。(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過年期間上陽明山踏青,也有這些替代道路可走。(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一到,民眾都會把握機會出門踏青,光是台北市士林區內就有陽明山、故宮博物院、兒童新樂園、士林官邸及夜市等多處國內著名觀光景點可供選擇,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為了避免景點人、車驟增,而影響車流及安全,連假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及疏導措施事項如下:

仰德大道上山3處管制點:仰德大道、至誠路口;福林路、忠勇街口;至善路2段1巷口。下山彈性2處分流點:格致路、菁山路口及格致路、凱旋路口。

另外,士林分局也提醒各位用路人,如果打算前往陽明山旅遊,也可以請多利用以下替代道路:
1、天母一線:中山北路7段→中山北路7段219巷→紗帽路。
2、天母二線:忠誠路或士東路→東山路→東山路25巷→文化大學。
3、外雙溪線:至善路→平菁街→平等里→永公路或菁山路101巷。
4、北投一線:石牌路→行義路→紗帽路。
5、北投二線:泉源路→東昇路→湖山路。
6、北投三線:泉源路→紗帽路(陽投公路)。
7、內湖線:碧山路→萬溪產業道路→至善路→平菁街→永公路或菁山路101巷。
8、新北一線:陽金公路。
9、新北二線:巴拉卡公路(101甲縣道)。

警方也呼籲,民眾在這段期間出遊,請儘量利用捷運、公車等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前往,並收聽路況報導,以免陷入車潮或耗時尋找車位,影響旅遊心情,同時希望台北市民勿違停,注意行車秩序共同維護交通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