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海南萬寧檳榔產值破137億 種300畝收入900萬元

▲海南萬寧市的檳榔產業。(圖/視覺中國)

▲海南萬寧市的檳榔種植結合了養雞場。(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整理報導

《海南》海南萬寧檳榔產值破30億元 檳農人均收入達8966元

海南萬寧市2017年檳榔產值突破30億元人民幣(約137億元新台幣),整個檳榔產業增產增收又增效,從事種植的30萬農民人均收入達8966.7元人民幣(約4.1萬元新台幣),同比增長39.2%。當地一名種植300畝檳榔的農戶表示,他除去成本,賺了近200萬元人民幣(約910萬元新台幣)。(海南日報)

《山東》山東共投入10億元幫助貧困群眾溫馨過春節

山東省為了幫助貧困群眾解決冬季春節期間生活難題工作,在春節前共投入10億元人民幣(約45.9億元新台幣),修繕房屋5.1萬戶,發放棉被24萬床、棉衣20萬件、肉63萬公斤、麵粉738萬公斤、大米268萬公斤、食用油264萬公斤,走訪慰問24萬次,惠及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和其他困難群眾193.3萬人。(大眾日報)

《北京》北京連續115天「無有效降水」刷新歷史紀錄

截至2月14日,北京「無有效降水」(日降水量小於0.1毫米)已連續115天,打破1971年連續114天紀錄。北京市氣候中心氣候預測室施洪波指出,赤道中東太平洋海溫出現「反聖嬰現象」,導致西伯利亞高壓階段性偏強,冷空氣勢力偏強,京津冀地區主要受西北風控制;同時,西太平洋副熱帶高壓明顯偏西、偏南,不利於南方的暖濕空氣向北輸送與來自北方的冷空氣在北京交會,所以北京難以形成大範圍明顯降雪。(新華網)

▼海南萬寧的檳榔產業近年成長迅速。

▲海南萬寧市的檳榔產業。(圖/視覺中國)

《上海》商務部與上海市簽署部市合作框架協議 如期圓滿辦好國際進口博覽會

商務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14日簽署了部市合作框架協議。商務部將重點支持上海在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推動內貿流通改革創新發展、進一步提升市場治理能力、共同提升上海時裝週影響力、建設國際會展之都、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打造以貿易便利化為核心的貿易制度環境體系、拓展利用外資新領域新路徑、推進服務國家「一帶一路」橋頭堡建設、開展商務領域前瞻性戰略性政策研究等10個方面深化改革創新,形成可複製推廣的經驗。(新華網)

《遼寧》遼寧深化政府採購改革 採購人擁有更多自主權

遼寧省深化政府採購「放管服」改革,推動管理重心從「程序導向」成「結果導向」轉變。2018年開始,遼寧省各級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等採購人在進行政府採購時,可以自主選擇採購方式、組織形式和代理機構,自主權更多了。(遼寧日報)

《四川》四川森林公安「颶風1號」行動結束 收繳各類野生動物824頭

四川省森林公安去年12月11日至今年1月31日啟動「颶風1號」,打擊破壞森林和野生動植物資源違法犯罪的專項任務,共對841人次做出林業行政處罰,全省共立刑事案件123件,收繳各類野生動物824頭(隻)、野生動物製品343.4公斤,繳獲的各類物資價值總計200萬元人民幣(約910萬元新台幣)以上。(四川日報)

《福建》2017年福建省林業產業總產值逾5000億元

福建省2017年林業總產值達5002億元,比2012年增長62.5%,全省上市涉林企業達33家。福建省林業廳指出,福建近年堅持改善生態與改善民生相結合,截至去年底,全省竹林面積1601萬畝,竹業產值達606億元,均居全國首位;花卉苗木種植面積128.1萬畝,比2012年翻一倍,花卉苗木產業產值達642.5億元,是2012年的2.5倍;油茶麵積347.6萬畝,比2012年增加11.6%。(福建日報)

《陝西》陝西春節前關停部分經營性滑雪場 整頓滑雪市場秩序

新春到來,加上平昌冬奧的舉辦,冰雪運動成為許多人的旅遊首選,陝西省體育局自去年12月展開檢查,關停了部分在運營中存在問題、資質不全的經營性滑雪場,「部分滑雪場的問題主要有相關證照不齊備、安全防護措施不到位、不同級別雪道分類指導跟進不足、區分不明顯等,由此產生了不同程度的安全隱患。」(新華網)

▼陝西省共有40座滑雪場。

▲陝西滑雪場。(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