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大肉別吃太多!政院提醒民眾健康飲食「三步驟」

▲▼柯文哲,南門市場年菜。(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政院提醒國人,享用美食也要注意標示與熱量。(示意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過年期間大魚大肉、零嘴甜食吃不完,行政院15日表示,農曆春節闔家團聚期間,提醒民眾選購食品時應看清楚營養及各項標示,選擇合適產品;同時,在年節期間飲食方面,建議多食用蔬果,注意均衡,健康、安心過好年。

年節食品五花八門,行政院提醒民眾,可利用「營養標示123:1確認份數2留意熱量3明智選擇」的原則,選擇適合自己的食品。首先應確認食品中的營養「份」量,可從營養標示「每份及每100公克/毫升」及「每份及每日參考值百分比」計量方式辨識,且可參考「每份」食品的營養素含量及熱量。

其次,留意總熱量,每份食品的熱量乘以所吃份數,即為個人攝取的總熱量。第三步驟,則是依照個人需求選擇所需營養素。相關食品營養標示均詳載熱量、醣類、蛋白質、鈉、飽和脂肪等相關訊息,民眾可多參考。另民眾可以每天2,000大卡為基準,對照個人所攝取食品中營養素與熱量的比重。

行政院呼籲,民眾挑選密封包裝食品時,也應留意是否有破損情形,並注意是否明確標示內容物、有效日期、廠商名稱、地址、電話,以及原產地等資訊,以確保食品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