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低薪超可憐?世界各國薪水曝光 「生在台灣運氣不差」

台灣人超低薪超可憐? 世界各國薪水比較。(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蒙古:月薪約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薪水很低嗎?《不要鬧工作室》(Stop Kiddin' Studio)找來各國外國人,談談自己國家的薪水,並以一瓶玻璃瓶裝的可樂售價,來看各國或地區的物價高低。其中在德國上周末夜班,時薪至少20歐元起跳,約新台幣723元,讓網友直呼「德國真爽」。

影片中提到,2014年數據顯示,澳洲時薪16.88美元(約新台幣508元),是世界最高;烏干達時薪0.01美元(約新台幣0.3元)為世界最低,以下為各國比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東京時薪最低約950日圓,約新台幣250元;全國最低時薪在沖繩737日圓,約新台幣不到200元。一瓶可樂最便宜賣100日圓,約新台幣26元。
俄羅斯:國家很大,各地時薪也不同,最低約新台幣50元,比如說秘書、警衛或清潔工。
香港:2017年最低時薪34.5元港幣,約新台幣133元。一瓶可樂約15、16元港幣,約新台幣57元。
烏克蘭:最低時薪不到1美元,約新台幣30元。
泰國:一天最低工資300泰銖,約新台幣273元。一瓶可樂約新台幣22元,還可以加冰塊。
甘比亞沒有最低工資這種東西,你的薪水完全都靠你跟老闆的談判技巧。一瓶可樂約新台幣20元。

▼日本:最低時薪在沖繩 737日圓,約新台幣不到200元。

台灣人超低薪超可憐? 世界各國薪水比較。(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海地:最低日薪350元海地古德,約新台幣172元。一瓶可樂約新台幣8元。
薩爾瓦多:最低日薪大概10元美元,約新台幣300元。一瓶可樂約新台幣19元。
越南:最低日薪約新台幣200元。一瓶可樂約新台幣50元。
所羅門群島:最低日薪約30所羅門群島元,大約新台幣164元。可樂約8所羅門群島元,約新台幣31元。
宏都拉斯:最低日薪約新台幣360元 。一瓶可樂約新台幣25元。
蒙古:月薪約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一瓶可樂約新台幣40元。
南韓:2017年最低時薪約新台幣170元,2018年應該會調到200元。一瓶可樂約新台幣40元。
比利時:最低時薪約9.5歐元,約新台幣343元。一瓶可樂約1歐元,約新台幣36元。
德國:最低時薪8.5歐元,約新台幣307元;若上晚班,時薪可增加到12、13歐元,約新台幣452元;周末上班可到17歐元,約新台幣614元;周末夜班至少20歐元起跳,約新台幣723元。一瓶可樂約0.69歐元,約新台幣25元。

對此,許多網友說,「拿可樂來當物價比較,滿不錯的例子及想法?就像麥當勞的大麥克指數」、「長知識了,一樣都是人,生在不同國家命運差好多,生在台灣運氣算不差了」。有人直呼德國真爽,但也有人提醒,德國的稅也很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