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得兔》開「食物過敏」玩笑! 家長痛批索尼影業霸凌

▲▼ 《比得兔》拿食物過敏開玩笑! 索尼影業道歉。(圖/路透社)

▲ 比得兔用黑莓當做武器對付麥奎格先生,這一幕引發許多家長不滿。(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打造、改編自童書的電影《比得兔》(Peter Rabbit)在北美票房高居第2名,劇情中比得兔在農場中偷菜時,用黑莓當做武器對付人類反派角色麥奎格先生(Tom McGregor)。這一幕引發許多家長抨擊淡化食物過敏的嚴重性,網友們也在推特上使用杯葛比得兔(#BoycottPeterRabbit)的話題標籤,以表達不滿。

根據CNN報導,在這場人兔大戰中,一顆黑莓飛進麥奎格的嘴裡,他試著幫自己注射筆型腎上腺素EpiPen,卻依然出現過敏性反應而癱倒在地。慈善組織「食物過敏兒童」(Kids with Food Allergies)在致索尼影業的公開信中指責電影對過敏反應的「輕忽態度」。

社會公益請願網站Change.org也在請願書中指控這部電影「不負責的過敏霸凌」。這份要求索尼影業道歉的陳情書獲得超過一萬人連署,內容指出索尼「對兒童散播這類容許害人和危險行為的訊息,嚴重冒犯各地的觀眾,尤其是有嚴重過敏問題的人。」

對於外界的批評,索尼影業和製片單位在道歉聲明中表示,「食物過敏是嚴重的問題。我們的電影不該拿比得兔死敵麥奎格先生對黑莓過敏開玩笑,即便是以卡通式的打鬧方式呈現。我們真心後悔沒有對這個問題更注意、更敏銳。我們誠摯地道歉。」

▼ 由索尼影業打造、改編自童書的電影《比得兔》在北美票房高居第2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比得兔》拿食物過敏開玩笑! 索尼影業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