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見全國宗教團體 新修法規推動「宗教中國化」

▲汪洋見全國宗教團體 新修法規肯定「宗教中國化」。(圖/新華網)

▲汪洋出席全國性宗教團體負責人座談會。(圖/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11日出席全國性宗教團體負責人座談會,向宗教界人士祝賀新春,並指出,「各宗教團體堅持中國化方向,引導廣大信教群眾緊密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為促進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社會和諧作出了積極貢獻。」

根據《新華社》報導,汪洋6日就走訪過佛教、道教、伊斯蘭教及天主教等多個全國性宗教團體,當時他就強調,要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並引導宗教和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團結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全國性宗教團體負責人座談會上,汪洋代表中共中央和習近平向全國宗教界人士、廣大信教群眾致以新春的祝福,並肯定了各宗教團體的貢獻,「2017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宗教工作創新推進的一年。」

汪洋還說,宗教界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和新修訂《宗教事務條例》的貫徹落實,繼續弘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深入挖掘教義教規中符合時代進步要求的積極因素,團結引導廣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

汪洋也指示各級黨委、政府,要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宗教團體的工作,充分尊重和維護宗教界的合法權益,「幫助宗教團體加強自身建設,及時解決影響宗教關係和諧的突出問題。」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出席座談會。中國佛教協會、中國道教協會、中國伊斯蘭教協會、中國天主教愛國會、中國基督教三自愛國運動委員會有關負責人都在座談會上作了發言。

▼汪洋走訪中國佛教協會。

▲汪洋見全國宗教團體 新修法規肯定「宗教中國化」。(圖/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