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來源全靠她!「美樂蒂罹難」家屬哀慟湊錢…只夠1人搭機來台

28歲菲律賓籍看護美樂蒂(Melody)來台工作,卻不幸在花蓮規模6.0強震中罹難。(圖/翻攝美樂蒂臉書)

▲28歲菲律賓籍看護美樂蒂(Melody)來台工作5年,卻不幸在花蓮規模6.0強震中罹難。(圖/翻攝美樂蒂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6花蓮強震震垮統帥大飯店、雲翠大樓等,一夜之間狠狠奪去17條人命。其中一名死者、菲律賓籍看護美樂蒂(Melody)家境相當清苦,丈夫多年前發生嚴重車禍造成身體癱瘓,需要45萬元手術費治療,美樂蒂為此隻身赴台工作,遠在菲律賓的一家老小全靠她在台灣工作的薪水支撐,怎料美樂蒂卻因一場地震而離開人世。美樂蒂的哥哥難掩哀傷地說,現在家裡能湊出的錢,僅能供1人搭機來台處理後事,而他現在正在辦理簽證,預計14 日前將會抵台。

年僅28歲的美樂蒂離鄉背井,遠赴台灣擔任看護工,並在日籍大久保夫婦家協助照料大久保淑珉行動不便的胞弟。6日深夜23時50分,規模6.0強震來襲,霎時整個花蓮地動山搖,雲門翠堤大樓也應聲傾斜倒塌。事後大久保夫婦及胞弟幸運獲救,但仍心心念念受困7樓家中的美樂蒂,在現場不斷央求搜救人員「一定要把她救出來。」

▼雲翠大樓嚴重傾斜倒榻,罹難者家屬10日在現場舉辦聯合招魂法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206花蓮地震。雲翠大樓、雲門翠堤,定點紀錄。 怪手 2018/2/9。 17:00。(圖/記者季相儒攝)

▲▼雲翠大樓招魂法會。206花蓮強震,地震,餘震,雲門翠堤,罹難,陸客,搜救。(圖/記者季相儒攝)

無奈漫長、煎熬的等待,換來的卻是美樂蒂已經身故的噩耗。搜救人員最後在屋內的櫃腳處尋獲遭到重壓的美樂蒂,當時她已經沒有生命徵象,明顯死亡。大久保淑珉聽聞噩耗後忍不住落下淚水,坦言美樂蒂雖然才來家裡幫忙不久,但她在台灣已經快要待滿5年了,「她是我們的家人!如果不是6日深夜那1秒鐘的地震,美樂蒂她會有很好的人生;如果人真的還有來生,希望下輩子再遇到她時,能夠跟她說一聲,謝謝!」

事實上,美樂蒂家裡十分清寒,已經結婚的她,與丈夫育有一名年幼的女兒,但因多年前丈夫發生嚴重車禍,導致身體癱瘓無法工作,為了籌措高達45萬元新台幣的開刀費用,美樂蒂毅然決然離開熟悉的家,遠赴台灣工作,一家老小包括美樂蒂的父母、丈夫、女兒等,全都靠她在台工作的薪水生活,一家人的經濟重擔全壓在她1人肩上。

美樂蒂的哥哥接獲死訊後相當哀慟,表示妹妹家境原本就已經不太寬裕,如今家裡唯一的經濟支柱又撒手離世,一家人不知該如何是好,事發至今,家裡的人東湊西湊,湊出的錢也僅夠1人搭機來台為美樂蒂處理後事,而他目前也正在積極辦理護照、簽證等,預計將於14日前抵台,送美樂蒂最後一程。

對此,勞動部也指出,只要是合法引進的外籍勞工,全都適用《職災勞工保護法》,若不幸遇意外死亡,僱主需補償45個月的平均月薪,勞動部也將支付慰問金、補助金共20萬元;以美樂蒂的狀況來說,家屬共可請領119萬元新台幣。

▼美樂蒂的哥哥目前正在積極辦理護照、簽證等,預計將於14日前抵台,料理妹妹後事。(圖/翻攝美樂蒂臉書)

28歲菲律賓籍看護美樂蒂(Melody)來台工作,卻不幸在花蓮規模6.0強震中罹難。(圖/翻攝美樂蒂臉書)

28歲菲律賓籍看護美樂蒂(Melody)來台工作,卻不幸在花蓮規模6.0強震中罹難。(圖/翻攝美樂蒂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