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擊斃上百名「親敘政府軍」武裝人員 敘利亞:這是新侵略

▲ 敘利亞民主軍成功收復拉卡後,在戰車上開心歡呼。(圖/路透社)

▲ 敘利亞民主軍示意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官員日前聲稱,支持敘利亞政府的武裝人員當天大規模進攻受美國支持的敘反對派勢力,攻勢最終被瓦解,死亡超過100人。敘官方媒體8日將多國聯軍的行為稱為「新侵略」。

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ISIS多國聯軍當天說,敘政府陣營武裝越過停火線,在幼發拉底河東岸大約8公里處向「敘利亞民主軍」(SDF)控制區發起進攻。

一名美軍官員稱,對方出動大約500人,動用坦克、大砲、火箭炮等重武器,20至30枚砲彈落入距離「敘利亞民主軍」指揮部500公尺範圍內,SDF中有美軍顧問,遭到攻擊後,SDF在多國部隊空襲和砲擊支援下擊退進攻,估計對方喪生人數超過100人,沒有聯軍士兵傷亡,SDF有1名人員受傷。

這場衝突發生在敘東部代爾祖爾省,當地是敘利亞主要原油產區,按照這名美軍官員的說法,支持敘政府的武裝發動這場攻勢,可能試圖奪取油田,這座油田出產的原油是ISIS潰敗前主要收入來源之一。

這名美軍官員表示,對方越過美國與俄羅斯商定的「衝突降級區」分界線發動進攻,聯軍和SDF是「自衛還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另一名美軍官員的話報導,不清楚發動進攻的武裝人員具體身份,他們一周以來持續集結,聯軍事先向俄方通報這一情況,交火期間和結束後也與俄方通信。

俄羅斯議會上院國防和安全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維奇( Franz Klintsevich)指認聯軍空襲「非法」,這種行為是「侵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