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性平權意識抬頭  F1賽事將以孩童代替舉牌女郎

▲▼F1賽車宣布將禁止用賽車女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1賽車宣布將禁止用賽車女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新聞/綜合報導


一直以來,F1賽車比賽過程中,皆可見身材火辣,穿著清涼的女模特兒擔任賽前舉牌的工作,近日籌辦F1賽車的自由媒體公司宣布取消這項傳統,將由孩童取代。兩性平權聲浪響起,「舉牌賽車女郎」似乎存在許多與現代社會提倡價值不符的爭議。

「舉牌賽車女郎」通常穿著車隊贊助商的服裝,接受媒體攝影及協助賽後頒獎,為賽事增添畫龍點睛之效果。過去網路車迷投票結果顯示,超過6成的民眾認為應延襲此項傳統特色。此外,模特兒經紀公司也持反對態度,表示由孩童取代的變革將導致她們失業。

▲▼F1賽車宣布將禁止用賽車女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1賽車宣布將禁止用賽車女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了解,F1商業部門主管希恩布拉特契斯說,「儘管數十年來,賽車女郎已成了F1大獎賽的招牌,但這項傳統已不符合我們希望建立的品牌形象,與現代社會提倡的價值有所衝突,且與F1及全球新舊粉絲並無密切關聯。」

布拉特契斯認為,對這些兒童來說,這必定是他們有生難忘的經歷,藉此幫助他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他們心目中的英雄人物,而舉牌兒童的家人也可以獲得在週末自由進出F1賽車圍場的特權。

女權運動團體則大力支持撤銷舉牌賽車女郎制度,哈斯車隊賽車手葛洛尚、印度籍前F1賽車手錢德霍克皆在推文發表支持此項決定。

英國職業飛鏢聯盟近日同樣採取類似行動,廢除陪賽女郎的制度。由此可推知,F1未來也將可能影響同樣有女郎制度的拳擊和摩托車賽事的主辦單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