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滲入歐盟技巧比俄羅斯高竿 年投資總額1.3兆嚇壞專家!

▲▼中國在歐盟國家大量投資、併購高科技、能源以及基礎建設產業,為降低這些行為帶來的隱憂,歐盟傳出將更嚴格的審查外資併購。(圖/路透社)

▲中國對歐盟的影響越來越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盟身為國際中最大經濟體,許多加盟國之外的國家,也想無所不用其極的影響其政策運作,例如中國、俄羅斯兩者,就用著截然不同的手段。然而相較於俄羅斯的高調,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Mercator Institute for China Studies)研究員就指出,更令人刮目相看的是中國,因為中國光是2016年對歐盟的直接投資數字就相當驚人。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研究員古思亭(Kristin Shi-Kupfer)指出,大家應該要更認真的看待中國,因為中俄兩國用的「影響歐盟」手段完全不同,光是2016年中國對歐盟的直接投資,總額就高達350億歐元(約1.29兆台幣)增加了77%。中國儼然成為歐洲最重要的投資來源,且主要目標就是高科技領域。

此外,報導中也提到,中國主要透過希臘、匈牙利等有資金需求的國家釋出善意,對歐盟政策有著極大的影響,而俄羅斯則是利用假新聞操縱歐洲輿論,兩者香蕉之下,中國的方式顯得低調且有明顯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