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辦:整年吃福島五縣市食品 輻射量比台北往返美西還低 

▲日本食品,核食,食安,反核。(圖/記者張一中攝)

▲日本核食又傳出要在農曆新年期間解禁開放。(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又傳出最快會在農曆過年時解禁開放,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目前進口無時程表,日本食品進口將以國人安全健康為優先考量,再參考其他國家做法及科學依據。

衛福部長陳時中近日表示,距離311海嘯已事隔7年,對日本食品的政策需要檢討,但強調沒有時間表。有媒體報導日本核食將在春節後「全面解禁」,衛福部則否認有此事,強調我國對食品的輻射標準是全球第一,採取比他國更高把關標準。

另外,日本核食管制也傳出將從「地區式管制」改為「品項管制」,已上報行政院長賴清德,可望近日拍板。徐國勇回應,開放沒有時間表,一切將秉持三原則,以國人健康為最優先考量,參酌國際上其他國家作法,並參考國際科學依據。

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甫則說,傳聞純屬臆測,賴清德還沒有指示要進行跨部會會議討論核食管制新制,但只要依照管制就「沒有核食問題」,就算整年吃福島五縣市進口食品,輻射量才0.07毫西弗,比搭一趟台北往返美西飛機0.09毫西弗還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