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騰訊跨足實體商業 100億入股男裝「海瀾之家」

▲中國大陸男裝品牌海瀾之家。(圖/視覺中國)

▲海瀾之家的店面還在擴充中。(圖/CFP)

《江蘇》騰訊跨足實體商業領域 投100億入股男裝「海瀾之家」

騰訊近來在實體商業領域頻頻大筆出手,1日傳出將對海瀾之家股份有限公司投資100億元(人民幣,下同),海瀾之家也即時發佈公告,擬出讓5%股份引進戰略投資方。海瀾之家目前市值約514億元,戰略投資方將會獲得的股份份額約為25.7億元。(搜狐)

《浙江》每10人就有1人創業! 浙江工商局:線上就能登記營業證

浙江省工商局公布統計數據,2017年全省新登記市場主體113萬戶,每一萬人市場主體擁有量為1049戶,居大陸第一,相當於每10個浙江人裡就有1人在創業。工商局分析指出,如此亮眼的數據歸因於「最多跑一次」的改革推進,民眾只要透過手機APP也能辦理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中新網)

《北京》發現一億年前5公分大琥珀古鳥 薄薄外型被戲稱「煎餅鳥」

美、中、加拿大等國家的古生物學家2日在北京宣佈,他們在緬甸琥珀中發現了一隻目前為止最完整的古鳥,而且是在琥珀中發現發育程度最高的古鳥。論文作者之一、北京中國地質大學(北京)副教授邢立達接受陸媒訪問表示,這隻琥珀古鳥來自一億年前恐龍橫行的白堊紀,長度約5公分,只有蜂鳥大小。這塊琥珀也因為外型單薄,被戲稱為「煎餅鳥」。(澎湃新聞)

《北京》陸新衛星「高景一號」拍照回傳 台北101「層層相疊」超清晰

陸航天科技集團於1月9日公布新衛星「高景一號」03、04號,由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日前傳回首批高解析圖像,其中台北市區赫然在列,連重要地標之一的101、台北市政府及國父紀念館都相當清晰,連街道都能分辨出來。(新浪網)

高景一號傳回的101,屋頂棱角分明,仔細觀察可以看出層層相疊的建築特色。(圖/翻攝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新衛星傳回高解析照 101超清晰。(圖/翻攝自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陝西》白泥塑像好精緻 陝西富平銀溝遺址現宋元時期手工藝品

屬於新石器時代文化遺址的「良渚古城遺址」,確定被正式推薦為2019年世界文化遺產申報項目。該遺址總面積300萬平方公尺,可實證距今5000年前中國長江流域史前社會稻作農業發展的高度成就,填補《世界遺產名錄》中東亞地區新石器時代考古遺址的空缺,為中國5000年文明史提供見證。(中新網)

《北京》梅伊攜手京東拚經濟! 未來3年要賣「20億英鎊」商品

大陸電商龍頭京東集團1日與英國國際貿易部(DIT)簽署諒解備忘錄,未來2至3年將在中國銷售價值20億英鎊(近800億新台幣)的英國商品。據了解,京東在售的英國產品超過9萬個種類,其中2017年家居家紡和家具的銷售增幅最快,銷售金額分別達到2016年同期的23.5倍和11.8倍。(新華網)

《北京》大陸2017年黃金產量跌6.03% 中金協:還是世界第一

中國黃金協會1日公布,2017年中國黃金產量426.14噸,連續11年保持世界第一位;黃金消費量1089.07噸,比2017年增長9.41%,連續5年保持世界第一。據了解,黃金首飾、金條銷售和工業用金量繼續保持增長趨勢,僅金幣銷售量出現下跌。(中新網)

《安徽》發現8億年前藍藻家族 生物固氮最早化石證據

中國科學院南京地質古生物研究所早期生命研究團隊,在安徽壽縣約8億年前的化石中,發現了具有多細胞和細胞分化的「大型安徽絲藻」,其成為早期生物固氮的最早化石證據。相關成果2日發表在《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雜誌上。(新華網)

▼專家在安徽壽縣的化石中,發現早期生物固氮作用的存在。(圖/中新網)

▲▼專家在安徽壽縣的化石中,發現早期生物固氮作用的存在。(圖/中新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