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塞滿4冰箱!兒回家摟緊77歲老母 後車廂秒被「10大袋蔬菜」擠爆

▲▼兒子回老家,媽媽就被後車廂賽爆。(圖/施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0大袋、1紙箱的菜。(圖/施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陳怡伶/採訪報導

「每月回家探望媽媽3次!」台中大里一名49歲的施姓男網友害怕77歲母親太寂寞,就常帶著妻兒回南投竹山老家與媽媽聊天,可每一次回家還是會忍不住嚇一跳,後車廂又被媽媽塞滿親手種的高麗菜、番薯、蒜、香蕉等各蔬菜,而這份滿滿的愛,也瞬間溫暖在隔壁縣市打拼的他。

施姓網友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PO出一張照片,只見旅行車後車廂中有著10大袋、1紙箱的蔬菜,包括高麗菜、花椰菜、大頭菜、A菜、豌豆等菜,幾乎占滿整個後車廂,還有一袋蔬菜塞不下直接疊高放置,葉子甚至「突破界線」直逼前方座位,多到都快關不了車門了。

施姓網友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他搬去台中至今已25年,只想到媽媽77歲、阿嬤102歲了,就會想抽空回家多陪伴家人,「媽媽雖然老了不宜太累,但種菜可以讓她打發時間、活動筋骨,也是不錯的選項,只是每次都塞爆我車廂。」

▲▼兒子回老家,媽媽就被後車廂賽爆。(圖/施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原PO母親辛勞耕種。

施姓網友回憶笑說,每次到傍晚時要回台中時,一定會聽到老媽親切大喊「菜園還有很多菜,要不要帶些回家」,他就會趕緊出聲拒絕「不用啦!上星期拿的還沒吃完耶」,但他實在太熟悉老媽的個性,只好答應讓老媽到菜園去採收,「媽媽就一直說她種的菜有多麼的嫩,瘋狂推銷,我這兒子當然知道她會一問再問,答應她比較實在。」

結果媽媽從菜園一收割回來,後車廂就被塞入6顆花椰菜、4顆高麗菜、5顆大頭菜、8斤A菜、3斤豌豆、10斤的番薯、7斤的蔥、3斤蒜、一串香蕉,載回家一定會塞爆他家4台冰箱;雖然他嘴裡還不斷碎念著「媽~上禮拜還沒有吃完啦」,但看到媽媽愉悅的神情,還是會默默載回台中慢慢吃。

施姓網友笑說,每次帶回去根本吃不完,還好有左鄰右舍能幫忙分擔,「有些菜真的會冰到爛掉,如果不分給鄰居吃的話,每個月至少丟掉超過30斤的菜,怎麼能讓媽媽的愛心浪費呢!」

▲▼兒子回老家,媽媽就被後車廂賽爆。(圖/施姓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原PO常會揪兄弟姊妹一家人回老家探望母親。

雖然施姓網友已經要50歲了,還是會向老母親撒嬌。施姓網友笑說,他孩子也26歲了,每次都不願意跟他回南投老家,媽媽沒看到孫子就會露出失落的情緒,「我就會立刻摟緊老媽說『妳都想孫子,不想兒子哦!』講完媽媽就會笑開懷,甩掉剛剛的難過。」

施姓網友也有幽默的個性,常會用半開玩笑的方式「虧」母親,像是他會故意向老媽說「光吃青菜營養會不均衡,妳該再養些雞,如沒時間養,折現也可以,我自己去市場買」,瞬間逗得老媽的哈哈大笑。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表示,「回鄉下都這樣,每次都滿載而歸」、「我媽媽也會留最大最漂亮的菜給我,我知道那是全世界最無與倫比的愛,我深深地感動和享受著」、「滿車的青菜雖不值幾個錢,但阿母的愛是無價的」、「有一種餓...是阿母覺得餓」、「有媽媽的孩子像個寶,沒媽媽的孩子像路邊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達人一招清除奶瓶乳臭味!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懷孕不能拿剪刀?孕期禁忌有道理

4M寶寶愛握拳 媽咪一定要注意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