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35萬」拿台、美雙文憑! 台北公立高中首創小留學

▲大學生,留學,留學生,大學,學生,情侶,男大生,女大生(圖/達志/示意圖)

▲台北市公立高中首創台、美雙學位。(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拓展國際教育,台北市教育局率先在公立高中推動「雙聯學制」,跟美國加州費爾蒙特私立中學(Fairmont Private Schools)合作,只要多修幾門課,畢業就能拿到台、美的雙文憑,而且3年只要35萬,比起純留學便宜非常多;教育局表示,這也是為了想在國外讀大學的學生鋪路,可以先熟悉國外情況,為自己能力加分。

這項「高中辦理台美雙聯學制實施計畫」在106學年度下學期開始,由中正高中先試辦,每年甄選15名高一新生,除原本台灣課程之外,再選讀費爾蒙特提供的高中英語、數學、社會、自然等領域及美國大學先修課程,以全美語教學;另外,選進的高一新生要在一年級時,到美國學習2週的先修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年後通過測驗,學生就可以取得台、美雙文憑,並由費爾蒙特提供升學顧問,協助申請美國大學,教育局表示,以往高中生想到美國讀大學,常卡關在「兩國考試內容差異太大」上,只好選擇有培育的私立高中上,或是在高中就到美國去,但在美國讀高中的學雜費以350萬起跳,這項計畫只要十分之一。

教育局說,3年來學費僅需約35萬元,畢業後不但取得我國高中文憑,並可同時取得美國名校費爾蒙特的高中文憑,讓學生能在學校社團、模擬聯合國、外交小尖兵等活動與比賽之外,多了一項選擇,更快發展國際的視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