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自治是台灣價值! 管中閔貼文呼應台大800連署

▲▼台大校長候選人座談會。(圖/記者盧映慈攝)

▲管中閔在臉書上表示「大學自主,是不是台灣價值?」。(圖/記者盧映慈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爆發資格爭議問題,但由於介入的是民進黨的立委,也讓整起事件變成政治鬥爭。台大師生在網路發起「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連署活動,管中閔也在臉書打上一句「大學自主,是不是台灣價值?」引發外界聯想。

管中閔在爭議爆發之時,一直非常低調,不多作回應,針對台哥大獨董的問題,台大校方首先表示「教授兼任外職,本來就應該報校核准,全部都是公開資訊並沒有隱瞞的問題」;針對論文被指抄襲的事件,他26日早上先分享一篇「(管中閔)的正直性是藍營前10%」的社論,晚上又貼了一句「莫須有」來,最終台大確認沒有抄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幾日的風波讓學校非常不平靜,台大也發出聲明,表示「近日媒體報導造成諸多紛擾,已損及大學自主之精神,以上聲明盼能釐清爭議,並祈教育部儘速核定本校新任校長,俾讓校園回歸平靜,校務得以順利推動」,800名師生也出來連署,要求政治力退出台大。

「抗議政治力介入台大,堅守大學自主」連署活動目前包含孫震、李嗣涔2名前校長在內,已有20位前院長、副院長及多位教職員工已參與連署,人數也在增加中,預計29日下午4點截止,名單將送往教育部,希望讓管中閔能在2月1日如期上任。

連署表示,台大以自由學風自許,以民主理念治校,監察委員、立法委員及媒體不斷以政治力介入干擾,有違大學自治精神,「大學自治是台大堅守的核心價值,不容玷污」;對於大學自主的口號,管中閔也在臉書打上一句「大學自主,是不是台灣價值?」引發外界聯想,是不是管爺將有行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