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度以下低溫預警!寒流下周到「先濕轉乾」冷7天 2/1後恐更低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25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較涼、下探13度,預計強烈大陸冷氣團下周南下,全將明顯降溫,30、31日(下周二、三)中部以北、東北部剩10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監、災害天氣預報士賈新興團隊則發布低溫預警,新一波冷空氣恐達寒流等級,低溫下探10度以下,且2月1日之後溫度可能更低,「先濕冷後乾冷」。

氣象局針對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25日清晨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早晚天氣較涼,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3至15度,其他約16度;白天起東北季風稍減弱,北部、宜花高溫20至22度,中南部及台東24至28度,天氣較舒適,大致多雲可見陽光,日夜溫差較大。

預計這樣天氣持續到周末,受一波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濕濕涼涼,到了29日(下周一)開始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全台氣溫明顯下降,30、31日中部以北、東北部約10度,南部花東也僅14度,且2月1日至3日(下周四至六)持續受冷氣團影響,氣溫偏低,恐達寒流等級,且北東降雨機率高,中南部也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度以下低溫預警!寒流下周到「先濕轉乾」冷7天 2/1後恐更低。(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災害天氣預報士賈新興團隊發布「低溫預警」!下周寒流可能報到。(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10度以下低溫預警!寒流下周到「先濕轉乾」冷7天 2/1後恐更低。(圖/中央氣象局)

▲新一波強冷空氣將報到,下周全台明顯降溫。(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對此,天氣風險賈新興團隊24日則發布「低溫預警」,研判第二波強冷空氣將南下報到,低溫將長達一周之久。預計29至31日嘉義以北、東北部低溫下探10度或以下,到了2月1日之後溫度可能更低,天氣型態將是「先濕冷後乾冷」,前3天各地有雨,高山有降雪機會,之後轉為乾冷。這波低溫對各產業影響將會較大,特別提早發出低溫預警。

賈新興團隊進一步分析,28日(周日)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會提高,入夜起強冷空氣報到,溫度由北往南逐漸下降,29至31日受到強冷空氣配合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全台天氣濕冷,普遍有下雨機會,溫度偏低,北東低溫降到10度左右,中部、花蓮也只有12度,南部、台東14至16度。濕冷體感會特別冷。

值得注意的是,2月1日起可能還會有一波更強的乾冷空氣南下,溫度還有機會更往下降,嘉義以北、東北部低溫恐降至10度以下,達「寒流」等級的強度。相對於濕冷來說,體感溫度會好轉一些,但後面這波冷空氣目前還有較大不確定性,其走向以及南下程度變化仍待持續觀察。

▼下周冷空氣恐達寒流等級,「先濕冷後乾冷」。

▲▼10度以下低溫預警!寒流下周到「先濕轉乾」冷7天 2/1後恐更低。(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