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外輾死妻子和律師!冷血夫出庭懺悔、秀稚兒紙條 盼逃死刑

▲洪姓男子涉嫌駕廂型車自後追撞正在打離婚官司的李姓妻子及陪同出庭之委任黃姓律師,造成律師死亡,李女重傷搶救中。(圖/記者林悅攝)

▲洪當興涉嫌駕廂型車自後追撞正在打離婚官司的李姓妻子及陪同出庭之委任黃姓律師。(圖/記者林悅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44歲男子洪當興2017年7月因為不滿妻子訴請離婚,開車高速衝撞妻子及委任律師,導致2人全身重傷慘死,洪男也被依殺人罪嫌送辦。台南地院23日辯論終結,洪男律師盼法官考慮對孩子影響,別判死刑或無期徒刑;對此死者家屬則當庭慟哭說:「給嫌犯機會,誰給被害家屬機會?」全案將在26日宣判。

根據了解,洪當興因為不滿44歲妻子李怡慧提告離婚,加上委任律師44歲黃政雄在子女監護權,質疑他在訴狀所述內容與事實不符,因此在2017年7月17日開庭結束後,開車從李、黃後方高速衝撞,導致黃政雄律師當場死亡,李怡慧送醫院急救後重傷不治。

▲▼台南夫妻到台南地方法院打離婚官司,莽夫駕車撞死律師,妻重傷搶救中。(圖/翻攝畫面)

▲黃政雄律師當場死亡,李怡慧送醫院急救後傷重不治。(圖/翻攝畫面)

洪當興出庭時坦承犯下殺人罪,對於讓受害者家屬痛苦,他內心真的覺得非常抱歉,只能一直寫佛經為死者懺悔。洪男律師也在庭上出示洪兒寫給爸爸的紙條,主張說洪當興是在多重壓力累積下才會失控犯案,盼望法官能在量刑時考量2位子孩尚幼,盡量別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

死者李怡慧的委任律師則表示,李女父親因為與黃政雄在調解委員會認識,因此才會拜託黃政雄協助女兒打離婚官司,但沒想到卻因此害黃政雄喪命,除了對黃政雄家人相當愧疚,還要承受失去女兒的痛苦。

黃政雄妻子則當庭慟說,丈夫認真執行業務卻因此喪命,這也是台灣第一次律師開庭後被撞死命案,所以本案判刑將是社會指標,「給嫌犯機會,誰給家屬機會?我到死都會帶著這個痛。」因此希望法官判處洪當興死刑。對此,法官聽了沉重說,「這是令人傷心的案件」,表示全案將在26日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