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婆婆想把她的嫁妝給大姑當陪嫁 準人妻反對被未婚夫嫌小氣

▲婚姻,結婚,離婚。(圖/視覺中國CFP)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子的事。(示意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媳婦和婆家總是有許多難解的習題。大陸浙江一名女子抱怨,訂婚的時候父母向男友要求9萬(人民幣,下同)的聘禮,也幫她準備9萬的嫁妝,當時說好這些錢當小倆口婚後的生活基金,沒想到後來大姑也要訂婚了,準婆婆卻想把錢拿去給大姑當嫁妝撐面子,她不同意,男友卻覺得她太小氣。

杭州當地論壇日前出現一篇帖,發帖網友「嘉嘉2018」傾訴,與男友是在一次聚會上認識,當時交流得知是老鄉,就互相加了微信,因為男方對她噓寒問暖,她慢慢心動了,男方在去年情人節告白,她也答應了,「我們相戀以來,男朋友對我是無微不至,讓我感受的了愛情帶來的幸福,在我的心底,早已經認定了他做我未來的丈夫。」

「嘉嘉2018」指出,前不久與男友訂婚了,父母提出了9萬聘禮的要求,也幫她準備了9萬的嫁妝。雙方父母協商後說好,都不要拿這些錢,錢給小倆口當婚後生活的基金


▼浙江一名女子抱怨,準婆婆想把她的嫁妝給大姑當陪嫁。(圖/取自微博)

▲▼浙江一名女子抱怨,準婆婆想把她的嫁妝拿去給大姑當陪嫁。(圖/取自微博)

▲▼浙江一名女子抱怨,準婆婆想把她的嫁妝拿去給大姑當陪嫁。(圖/取自微博)


然而,沒多久,男友的姐姐也要訂婚了,男方準備了一套婚房和聘禮20萬,「準婆婆找到我和老公商量,能不能將我老公的彩禮和我的嫁妝那18萬給姐姐當嫁妝,給姐姐撐面子。準婆婆說,我們婚後就跟著她和公公住,好幾個房間,足夠大,將來有了孩子還可以幫我們照顧孩子。」

「嘉嘉2018」聽了準婆婆的建議,覺得無法接受,「如果是說只拿出老公彩禮的9萬,我還能勉強接受,但要我把父母辛苦為我攢下來的嫁妝9萬倒貼給大姑做嫁妝,我無法接受的,我表示不同意。」

「嘉嘉2018」表示,對於她的不願意,準婆婆明顯非常不高興,立刻把笑臉拉下來,就走了。「男朋友贊成他媽媽的想法,他說,等他父母百年之後,他們所有的財產都歸我和老公所有,希望我能大度一點,一家人沒有必要這麽計較。」

▼婆媳相處不好,老公變夾心餅乾。(示意圖/達志影像)

婆婆、岳母、婆媳、媳婦、夾心餅乾、丈夫、先生、老公萬用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嘉嘉2018」說,為了這件事,她與男友兩個月過得不愉快,吵架的次數比相戀這1年來還要多,「原計劃過春節辦喜酒的,現在卻因為這個事情彼此之間耿耿於懷。我父母聽了準婆婆的建議之後,非常吃驚,認為婆家人這樣做事情很不地道,遇上了一個精於算計的婆婆是一件不幸的事情。」

「嘉嘉2018」指出,父母尊重她的想法,也建議她不要太著急結這個婚,緩一緩無妨,看看準婆婆家的態度如何。「大家覺得呢,如果換做是你,你會繼續結婚嗎?對於一個精於算計的婆婆,你是怎麽相處的?」

對此,網友意見幾乎一面倒。「嫁過去後,血會慢慢被吸乾!」「婆婆嫁女兒關你什麽事?嫁不出去或者嫁得好不好都與你無關,大家兩碼事要分清楚,錢不能給!分開住!」「把9萬退了分手 不分留著過年呀?」「婚前就這麽算計,老公也沒做好工作,有媽寶的嫌疑!」「不是錢的問題,而是自私!!!」「這是詐騙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