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強冷空氣抵轉濕冷「最低溫12度」 下周一北部下探11度

周日晚上氣溫大約會來到12到13度,下周一更冷,下探11度。(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

▲周日起轉濕冷,溫度大約在12到13度之間。(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4)日受東北季風影響下,地形迎風面水氣增加,尤其宜蘭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最為明顯;在溫度部分,北海岸、大台北、桃園、苗栗及宜、花高溫約17至21度,其他地區約23至28度。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這兩天冷空氣都集結在北方的蒙古、中國大陸北方、韓國和日本一帶,「雖然低壓中心目前已經東移,但是日本還在大低壓待邊緣,依然相當寒冷;至於影響台灣的冷空氣都算是比較邊緣而微弱的,不過只要東北風再稍微強一些,或雲量稍微增加,溫度起伏就會令人有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忠瑋提到,「苗栗以北的雲量會比昨日再多一些,基隆北海岸到宜蘭附近會出現局部陣雨;在溫度部分,雖然沒有明顯得冷空氣南下,但冬季氣溫受雲量影響,北部、東部中午高溫大約只有17至19度。中南部今日為雲少日曬多的日子,白天高溫可以升到25度左右,但是入夜之後降溫速度也很快,可降到只剩下15度,需要特別注意日夜溫差。」

未來幾天要特別注意的還是周日的鋒面雲系和強冷空氣南下,會使台灣轉為濕冷,周日晚上就會有明顯降溫,氣溫大約會來到12到13度之間,下周一、二還會更冷,北部和東北部低溫可能會下探到11度,提醒民眾要準備好保暖衣物對付寒冷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